邓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行政调解室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 2023-12-27 来源: 邓州市文广新局

    邓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行政调解室正式牌成立

 2023年12月26日,邓州文广旅局行政调解室正式牌成立。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了牌仪式。

                                                      

邓州文广旅局行政调解室主要办理一是行政主管部门在行使管理职权过程中,与行政相对人发生的行政纠纷;二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之间产生的与行政管理有关的矛盾纠纷;三是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可以调解的行政类纠纷。行政调解室的成立是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战场”,也是推动依法行政的“实践课堂”。行政调解室的成立,标志着市文广旅局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迈出了关键步伐。

挂牌仪式结束后,就深入贯彻市行政调解“三个融入”、“五个一”组织保障体系等相关文件精神召开了工作推进会。

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切实将行政调解融入重大执法决定、融入日常监管和执法过程、融入受理举报投诉,有效化解争议纠纷。要抓好业务培训工作,要对行政执法调解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学深悟透行政调解基本知识、矛盾纠纷调解遵循原则、常用调解方法等业务知识。要抓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门户网站、自媒体等宣传平台,广泛宣传文化市场行政调解的范围、优势以及成功经验,切实提高社会知晓度,积极引导企业、群众了解行政调解、支持并主动选择行政调解解决争议和纠纷。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4: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