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政府 | 邓州市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链接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重磅出击!邓州市食药监局对校园“五毛食品”展开“连环拳”
发布时间: 2019-03-18  信息来源: 药监局  编辑: 药监局

  

邓州市食药监局开展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根据3月16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召开的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全省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安排,邓州市食药监局迅速安排部署,以央视“3.15”晚会爆的校园周边“五毛食品”乱象为重点,在市全面开展一次针对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问题的专项整治活动

3月18日上午,市食药监局召开由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监管所工作人员参加的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动员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晓东同志传达了全国及全省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宣布开启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重点对校园周边休闲食品、校园内食堂和社会网络订餐等经营行为全面检查整治严厉打击危害青少年儿童身体健康的违法行为。

一是重点检查“五毛食品”。对央视曝光的4家辣条生产企业生产的辣条产品一律下架封存,并抽样检验对检查中发现的其他“三无”产品、来源不明产品、名称和包装不符合要求的“辣条”等“五毛食品”产品、检验不合格的产品,责令下架、停止销售,并没收产品予以销毁。二是对辖区学校食堂开展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在食品原料采购、验收、贮存等过程的食品安全控制、卫生防护设施配备、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潜在风险。三是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宣传。联合教体局等相关部门,采取食品安全进校园、进课堂和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图片等多种形式,加强中小学生食品安全教育和健康饮食教育,向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宣讲健康饮食消费知识,共同培养中小学生的健康饮食习惯。

会后,工作人员立即展开行动,至发稿时为止,已排查市十一小及三小周边食品经营户10余家,当场责令整改3家,没收问题食品10余种100余包。

 

 

据了解市食药监局在下步工作中,将采取联合执法、明查暗访、专项督导、鼓励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师生家长积极参与监督等形式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提升全市校园及周边环境食品安全水平

 



   

邓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306039 email: dzscjg62306039@163.com 豫ICP备14015531号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0/07/17 1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