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政府 | 邓州市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链接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邓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推广“6S”管理模式
发布时间: 2019-11-13  信息来源: 药监局  编辑: 药监局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促进食品生产经营规范化管理,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邓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广“6S”标准化管理模式,通过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和安全等环节,使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规范管理水平进一步得到提升。

      

加强学习,弄懂吃透“6S”管理方法。该局明确食品安全分管领导抓好学习研究,组织相关业务科室、食药监管所、协会、企业代表分批到荥阳、新密、郏县、叶县考察学习当地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特别是对“6S”管理方法进行学习、吸收,结合邓州实际,研究落实措施,在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打造规范化学校食堂、幼儿园食堂、超市、食品生产企业、餐饮店等各类示范点20余处,努力提升示范点规范化水平。

            

以点带面,在全市推广“6S”管理经验。分批组织全市乡镇和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到前期打造的示范点进行观摩学习,以点带面,使他们切身感受施行“6S”管理对食品生产经营规范提升作用。该局还多次召开“6S”工作推广动员会、推进会、培训会和座谈会,并发放“6S”宣传页5000余份,让食品生产经营者对“6S”标准化管理模式有更准确、深入的了解,使从业人员逐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升素养,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使“6S”管理理念在全市逐步推广。

          

加强监管,探索实施长效机制。该局以“6S”标准化管理体系为契机,通过制度监督、版面展示、健全台账等,扎实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合规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做到持证上岗、证照齐全。引导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积极参与配合,建立长效机制推广实施“6S”管理模式,努力提升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环境和管理水平,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的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邓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306039 email:dzscjg62306039@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0: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