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政府 | 邓州市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链接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8-18  信息来源: 市场监管局  编辑: 市场监管局

  

       8月11日,全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推进会召开,市领导邓俊峰、顾理、刘连波出席。市直各相关单位及各乡镇(街、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长邓俊峰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关系我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是我市建设丹江口库区区域现代化中心城市和践行全省首批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市的实际需要,必须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抓实抓好。各级各部门要以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为抓手,一方面要扛稳粮食生产责任,另一方面也要扛稳食品安全这个重任,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舌尖上的安全”,保护邓州发展品牌和城市形象。

       邓俊峰强调,食品行业链条长,涉及监管部门多,必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的原则,落实各方责任,凝聚起食品安全工作强大合力。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本地食品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行业部门一把手是本行业领域食品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级食安委以及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导检查考核评议,要将跟踪督办、履职检查、评议考核结果作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奖惩和使用、调整的重要参考。今年8月底以前,各乡镇(街、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必须建立健全并挂牌运行,探索完善基层食品安全综合治理长效机制。

       邓俊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督导落实,市场监管、公安、教育、城管等多部门参与综合治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联合行动,细化对食品领域违法犯罪的监督、移送、查处、反馈、问责制度,从严执行食品安全的法律责任机制,强化食品安全的法律责任意识。努力开创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新局面,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我市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建设丹江口库区区域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0年食品安全和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市创建工作;各乡镇(街、区)、市直涉创单位一把手向邓俊峰递交了食品安全和食安创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湍河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主办:邓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306039 email:dzscjg62306039@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