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政府 | 邓州市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链接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邓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8-24  信息来源: 市场监管局  编辑: 市场监管局

  

8月21日下午,邓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邓州市优化营商环境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集中治理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工作方案》要求,围绕南阳市纪委通报的5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系统内开展警示教育。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合理、派驻纪检组组长赵树杨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基层监管所直属单位、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共邓州市纪委转发<中共南阳市纪委关于5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的通报>的通知》,对前期市场监管系统“办事不求人”和“集中治理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注册科、餐饮食品监管科、稽查队、裴营市场监管所负责人紧紧围绕如何结合本职工作优化营商环境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市场监管局系统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对照典型案例,自我审视查摆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在行政许可、监管执法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机制,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孔合理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先导工程,必须高度统一思想认识。要突出重点,抓实创优邓州营商环境的各项措施,一要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下功夫。坚持“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坚决杜绝进驻事项“名进实不进”、“体外循环”、“两头受理”等各种办件不规范行为发生;二要在提高“一网通办”率上下功夫。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一步提高全程电子化应用率,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四个办”服务。三要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上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优化准入服务,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四要在严守四大安全底线上下功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守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底线。五要在完善监管机制提升监管效能上下功夫。推进竞争政策实施,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强化消费维权,营造更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会上还安排了脱贫攻坚、卫生城市创建等工作。



   

主办:邓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306039 email:dzscjg62306039@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