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政府 | 邓州市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链接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用妆安全 行动有我!邓州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化妆品行业监管
发布时间: 2024-03-14  信息来源: 市场监管局  编辑: 市场监管局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安全用妆消费环境,近日,邓州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市场监管所根据化妆品“靓盾2号”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对化妆品经营行业和“四美”机构开展专项检查,特别加强了儿童化妆品监管。

执法人员深入社区、“四场”“四美”机构向化妆品经营者和消费者宣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检查供货商资质、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备案信息、台账建立等内容。现场指导经营者和消费者下载化妆品监管APP。

检查中发现,儿童理发机构个别门店通过美团、抖音平台及招牌和店内形象宣传有不合规行为,执法人员对经营者宣传法律法规的同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目前,线上不合规行为已全部纠正,线下门店招牌已改正1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产品正在调查中。

3·15在即,提醒广大家长:爱美有度,安全用妆,对于儿童而言,使用染发、烫发化妆品会带来一定的安全风险,不建议儿童使用染发、烫发化妆品。



   

主办:邓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306039 email:dzscjg62306039@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18 11:4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