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政府 | 邓州市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链接
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邓州市龙堰市场监管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4-03-26  信息来源: 市场监管局  编辑: 市场监管局

  

为强化校园食品安全保障,降低食品安全风险。近日,龙堰市场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专项抽检工作。

活动中,检查小组深入乡镇各校食堂,实地查看食品加工场所环境是否卫生、食品贮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在食品仓储库,重点检查粮油、调味品等预包装食品的保质期和相关资质,并对部分食材进行了抽样检查。

本次抽检以学校食堂购进以及配送的食品原材料为重点监测对象,抽样品种覆盖淀粉制品、调味品、面制品、食用农产品等,主要检测样品的食品添加剂、农药残留、微生物指标等情况。通过靶向监督抽检旨在及时发现学校食堂在食材采购、储存及加工制作过程中存在的风险隐患。截至目前,共出动快速检测车9次,工作人员36人次,6所学校完成抽检。

同时,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督促各学校负责人全面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履行好食品安全责任,及时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做好环境卫生、食品留样和人员健康管理等环节的自查自纠工作,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安全关。

龙堰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李万斌说:“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到师生的身体健康。作为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充分发挥食品抽检的技术支撑作用,以问题为导向,有效开展安全风险排查,全力保障师生的用餐安全。

下一步,龙堰市场监管所将持续加大对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抽检力度,并结合监测结果进行风险评估,督促各学校强化风险防控措施,完善食品安全风险排查。



   

主办:邓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306039 email:dzscjg62306039@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11: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