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集人民政府主办 电话:0377—62468001         
首 页 走进赵集 赵集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三农 新农村建设 招商引资 基层党建 办事指南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最新资讯  
赵集镇镇扫黑除恶斗…09-21
邓州赵集:瓜果飘香…07-25
邓州市赵集镇:拧紧…06-26
赵集镇防溺水安全告…06-26
赵集镇人大代表视察…06-16
赵集镇赵马小学:“…06-13
 
政府信息公开
 
人事任免
统计数据
依申请公开
公示公告
 
基层党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时间: 2021-11-21  作者: 中国校油泵之乡 [ 字体: ]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决议》集中了全党的智慧,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凝聚和塑造力量。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铸就力量基础、思想基础和政治基础。

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我们党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第三个历史决议的通过,必将对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在我们党的百年历程中,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制定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制定了《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这两个历史决议都是在重大历史关头作出的,都对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次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确立党在新时代政治地位,开拓党在新时代历史贡献,完成党的伟大梦想与奋斗目标,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要做到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就必须具备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保持清醒的历史意识和精神能力,能够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逻辑中把握党的历史方位、政治方位和工作方位,主动增强新时代党的工作的全局性、政治性和自觉性。通过加强党的思想能力、组织能力和政治能力建设,巩固和捍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主题的政治地位、精神地位和实践地位,形成和确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能力与领导力量。完成决定民族历史进程的重大工作和重大任务,就必须确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就必须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就必须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只有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科学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才能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动民族复兴进程奠定坚实政治基础和条件。

在新的征程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就需要坚持和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形成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的安定团结政治局面,明确新时代党的领导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现实任务与担当作为,廓清新时代党开展工作所要求的历史方位、政治地位和社会条件。重大政治叙事必然要求宏阔政治基础,开启新时代伟大历程,就必须面对新时代与党的历史的重大关系。党的历史决议不仅意味着一种很高的政治规格,更意味着调节和处理重大历史关系的能力。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在全党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历史关头,通过《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新民主主义革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根本社会条件。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彻底结束了极少数剥削者统治广大劳动人民的历史,彻底结束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彻底废除了列强强加给中国的不平等条约和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一切特权,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促使中华民族历史运动达到了新的高度、创造了新的价值、取得了新的成果,创造了几千年封建中国进入现代世界历史进程的成功典范。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领导中国社会进入现代世界历史进程,不仅需要党领导人民实现民族精神增长,完成以毛泽东思想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而且需要党领导人民创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能力,完成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实现中国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先进民族精神能力和现代社会形态结构结合起来,正式完成了中国现代先进国家的缔造,社会主义救中国,社会主义发展中国,自救自强的民族复兴道路终于迈向新的历程。

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充满新的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创立了邓小平理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明确提出走自己的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江泽民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国内外形势十分复杂、世界社会主义出现严重曲折的严峻考验面前捍卫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二十一世纪。以胡锦涛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形成了科学发展观,成功在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这个时期,党从新的实践和时代特征出发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科学回答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基本问题,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党领导人民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推进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需要把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思想等方面从旧体制束缚中解放出来,更需要实现民族政治、经济、社会、思想等方面能力的现代增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指引中国发展繁荣的正确道路,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实现了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为现代化强国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精神基础、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有效培育了中国走向现代化的实践能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决议》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基础上,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度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各方面工作,对于全党统一认识、建立共识、团结一致至关重要。

要充分认识这次全会的重要里程碑意义,学习领会好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意气风发,拼搏进取,为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奋斗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从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内容出发,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正是这种百年奋斗形成的重大历史优势,才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了相应的物质基础、精神基础和制度基础,中国才能在民族复兴进程中完成凤凰涅槃和历史飞跃。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重视和实践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十个方面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自觉把握《决议》的精神实质与政治内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时点和议题非常宏大,注定该次会议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从历史与政治高度把握会议精神,就要对民族复兴进程中的各个历史阶段的任务与作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几次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的时代课题及其成为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两个确立”及其决定性意义、十八大以来十二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与变革等重大政治进展保持高度清醒,坚持做到历史自觉、理论自觉、政治自觉与实践自觉的统一,努力实现历史坚定、理论坚定、政治坚定和行动坚决的统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主办:邓州市 赵集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赵集镇湍严路1号 联系电话:0377—62468001    邮编:474185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1 15:5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