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集人民政府主办 电话:0377—62468001         
首 页 走进赵集 赵集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三农 新农村建设 招商引资 基层党建 办事指南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最新资讯  
赵集镇镇扫黑除恶斗…09-21
邓州赵集:瓜果飘香…07-25
邓州市赵集镇:拧紧…06-26
赵集镇防溺水安全告…06-26
赵集镇人大代表视察…06-16
赵集镇赵马小学:“…06-13
 
政府信息公开
 
人事任免
统计数据
依申请公开
公示公告
 
政务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赵集新闻 >> 政务要闻  
       
  邓州赵集:瓜果飘香致富忙 奏响产业兴旺星  
       
   时间: 2023-07-25  作者: 中国校油泵之乡 [ 字体: ]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2023年7月24日,大暑节气刚过,天气暑热正盛。走进邓州市赵集镇西岭社区,整齐的果蔬大棚旁边,是一排排新鲜采摘的西瓜、甜瓜,前来购买的群众络绎不绝。热情的主人随手切开一个大西瓜,招呼买瓜的群众品尝解暑,鲜红的果瓤沙凛凛、甜蜜蜜,一口下肚,逼人的暑热立即消了三分。让人不由连连称赞:西岭西瓜,果然名不虚传!

邓州市赵集镇西岭社区位于镇区西边1公里,是一个仅有100余户400余人的南水北调移民社区。走进西岭社区,只见社区内二层小楼格式统一,排列整齐,笔直的道路干净整洁,路边鲜花怒放,风景如画。最惹人瞩目的是路边60余个果蔬大棚,种植的草莓、香瓜、西瓜、西红柿等果蔬远近闻名,不愁销路,着实是西岭社区群众的“金摇篮”、“钱袋子”。

西岭社区党支部书记徐文奇就是这果蔬大棚的发起人。2011年徐文奇响应政府号召,带领100余户群众搬迁到赵集镇西岭社区,随后他一直在琢磨发展什么产业带领群众致富。赵集镇政府也高度重视移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工程,经过外出考察学习、邀请农业专家实地走访,最终决定发展温室果蔬大棚。徐文奇积极与上级农技专家对接,学习专业技术,引进优质西瓜、香瓜和蔬菜品种,从两个蔬菜大棚开始干起,一路探索,不断改进,当年每个蔬菜大棚净收益达到10000余元,收益可观。

徐文奇无私地把果蔬大棚技术传授给同村群众,并鼓励他们发展多样化、现代化果蔬品种。2023年西岭社区的冬季温室草莓种植非常成功,春节前后方圆数十里的群众都纷纷到西岭社区采摘草莓,小小草莓给西岭社区群众带来数十万元的收益。

夏季已至,西岭社区的西瓜、香瓜、西红柿等果蔬又进入成熟期,徐文奇忙着帮群众安排棚间管理、趣味采摘、扩大销路……他真真切切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事,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一人致富不算啥,共同致富才是王道!

西岭社区的果蔬大棚只是赵集镇特色农产品种植的一个缩影。冀寨的黑布林、东孔村的香梨、桥湾的鲜桃、竹李的火龙果...各种品种的瓜果在这盛夏粉墨登场,凭借它们那鲜甜可口的口感抓住人们的心,也给种植户带来了极大的经济效益。

赵集镇始终坚持以“五星”支部“产业兴旺”的创建为抓手,大力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实施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突出特色培育全产业链,推动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提质增效,促使果蔬种植现代化发展再上新台阶。2023年,赵集镇共打造标准果蔬大棚110余个,香梨、黑布林等优质果蔬5000余亩;下一步将建设农产品仓储冷链集群项目提升日程,不断提高农业产业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一花独放不是春,群花齐绽春满园。以西岭社区果蔬大棚为代表的致富增收典型,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特色农产品种植这一行业里来。赵集镇将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推动优势特色产业集聚、规模扩大、效益倍增,以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乡村发展,全力推进农业强镇建设,为建设高质量幸福新赵集做出新的贡献。

 

 
 
   
 

主办:邓州市 赵集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赵集镇湍严路1号 联系电话:0377—62468001    邮编:474185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