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集人民政府主办 电话:0377—62468001         
首 页 走进赵集 赵集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三农 新农村建设 招商引资 基层党建 办事指南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最新资讯  
邓州市赵集镇:雷锋…03-02
邓州市赵集镇竹李中…03-02
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12-21
赵集镇团委开展青少…12-15
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12-05
赵集镇团委开展青少…11-17
 
政府信息公开
 
人事任免
统计数据
依申请公开
公示公告
 
政务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赵集新闻 >> 政务要闻  
       
  邓州市赵集镇:雷锋学校“雷锋”多  
       
   时间: 2024-03-02  作者: 中国校油泵之乡 [ 字体: ]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202431日上午8时,河南省南阳市邓州市赵集镇彭家中心小学的同学们,手捧鲜花,怀着敬仰的心情,来到校园中心的雷锋塑像前,为雷锋同志敬献鲜花,缅怀雷锋同志光荣一生,开启该校“学雷锋、见行动”新的一天。

赵集镇彭家中心小学自建校以来,坚持把弘扬雷锋精神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主要内容,校园中心竖起了金色的雷锋塑像,塑像下面摆满学生每日敬献的鲜花。在该校讲述雷锋故事,人人争做做雷锋式的好少年,几十年如一日,成为该校办学的一大特色。由于雷锋精神作在该校已经扎根发芽,开花结果,走出了一代又一代雷锋式的好少年,在2023年全市评选“新时代雷锋学校”活动中,脱颖而出,被邓州市关工委、共青团邓州市委、邓州市教体局、邓州市编外雷锋团联合授予“新时代雷锋学校”光荣称号。

今天,我们走近彭家中心小学,校门口“新时代雷锋学校”金色铭牌闪闪发光,校园里的孩子们更是跃跃欲试。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为雷锋塑像敬献鲜花之后,站在雷锋塑像前宣誓,做雷锋式好少年,努力学习,服务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随后,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高举少先队队旗,唱着《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来到彭家村敬老院,为老人们梳头、剪指甲、洗脚,整理老人的卧室,义务打扫院内的卫生。

院内的陈韵秋老奶奶由于中风偏瘫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她看见彭允允同学走进她的卧室,为她梳头,剪手指甲,高兴地说道:“好孩子,我天天这样麻烦你,不耽误你学习吧?”“奶奶,照顾你我高兴。我是利用课余时间来做好事的,咋能耽误学习呢?”允允同学的回答,逗得老人愉快地笑了起来。

该校彭艳密老师告诉笔者:“学校的每位同学都愿做雷锋式的好学生。他们除了到敬老院义务照顾老人老人,还定时义务打扫村活动广场,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每人每学期做好人好事至少在十件以上。同学们说,做一个像雷锋这样的好人,每天做一件好事,觉得人生很有意义,学习更有劲头了。

赵集镇镇长吕瑞锋介绍,一年一度的3.5雷锋日到来之际,我镇各中小学校掀起了学雷锋热潮,像彭家中心小学同学们这样,自觉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好人好事,已成为全镇22所中小学校的常态。雷锋学校雷锋多,成为我镇学校的一大亮点。镇团委要积极引领,把这股热潮化作赵集镇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主办:邓州市 赵集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赵集镇湍严路1号 联系电话:0377—62468001    邮编:474185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2 15: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