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集人民政府主办 电话:0377—62468001         
首 页 走进赵集 赵集新闻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三农 新农村建设 招商引资 基层党建 办事指南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最新资讯  
赵集镇镇扫黑除恶斗…09-21
邓州赵集:瓜果飘香…07-25
邓州市赵集镇:拧紧…06-26
赵集镇防溺水安全告…06-26
赵集镇人大代表视察…06-16
赵集镇赵马小学:“…06-13
 
政府信息公开
 
人事任免
统计数据
依申请公开
公示公告
 
镇直单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赵集 >> 镇直单位  
       
  赵集镇劳动和社会保障所  
       
   时间: 2016-03-22  作者: zjzrmzf [ 字体: ]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工作职责:


 1、劳动力供求情况调查。负责辖区内城乡劳动力资源、就业岗位的调查、集、建档、统计和信息发布工作。

 2、就业与失业登记工作。具体承办辖区内失业人员的失业登记和日常动态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失业人员、下岗职工、农村富余劳动力、新成长劳动力的个人基本情况台帐、就业再就业情况台帐和数据库;负责调查、统计辖区内灵活就业人员情况,并指导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

 3、农村劳动力开发就业与流动就业工作。承办辖区内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和组织转移就业工作;承办流动就业人员的登记备案、合法权益维护和管理服务工作。

 4、再就业工作。再就业优惠证的申请初审、发放及日常管理工作;调查、统计辖区内国有集体企业下岗失业人员享受再就业扶持政策情况;承办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资格初审认定工作。

 5、就业援助。负责辖区内“4050”下岗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享受低保人员、农村贫困户劳动力等特殊就业困难群体的调查、登记、建档、统计和跟踪服务管理等工作,掌握动态变化情况;承办就业援助具体工作。

 6、职业介绍。为辖区内城乡劳动力和用人单位提供求职、招聘信息查询和职业介绍服务。

 7、指导服务。负责为城乡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职业指导;动员未能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参加劳动预备制培训,指导并组织失业(下岗)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申请参加岗前和转岗、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帮助失业(下岗)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申请享受各项就业、再就业补贴和政策扶持。

 8、建立企业退休人员基本信息库和工作台帐。配合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做好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和发放工作;提供社会保险政策咨询和各项查询服务;跟踪了解退休人员健康和生活等状况;协助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对退休人员领取相关保险金的资格认定;帮助死亡退休人员的家属申请丧葬补助金和遗属津贴;指导组织辖区开展退休人员文体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开展自我管理和互助服务。

 9、负责在镇村宣传国家、省和地方有关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的法律、法规、政策,提供政策和业务咨询服务。

 10、接受上级劳动部门的业务指导,承办上级劳动保障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办:邓州市 赵集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赵集镇湍严路1号 联系电话:0377—62468001    邮编:474185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1 15:5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