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夏集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新农村建设 基层党建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夏集镇从严从实抓好河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6-13         信息来源: 邓州市夏集人民政府       编辑人: 夏集镇

 

    市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夏集镇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高度重视,把落实河长制工作视为打赢环保攻坚战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紧盯集镇和农村污水、“小散乱污”企业和畜禽养殖污染,多措并举,建机制、严监管、重整改,严陵河等四条河流河道干净,河水清澈,河长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加强领导,建好队伍。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总河长、镇长为副总河长的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和河长制办公室。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任命全镇4条河流沿岸13个村党支部书记为村级河长。挑选觉悟高、素质优、能力强的党员干部担任镇村巡河员,明确了镇村河长制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实行责任追究制,把压力传导到基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健全了“镇—村—组”三级联动领导机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选优配强了镇、村、组“一长三员”监管队伍,健全了覆盖全镇的监管体系。镇村河长、巡河员和村组“一长三员”无缝对接,统筹协作,共同履行监管职能,壮大了巡河队伍。

建立台账,常态巡河。镇村建立了巡河台账。对照台账,镇村河长带头巡河,镇村巡河员和相关村组“一长三员”对严陵河等4条河流进行常态化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并填写巡查日志,存案备档。

部门联动,强化整改。组织工商所、派出所、食药所、村镇中心等部门精干人员协同“一长三员”,采取集中排查、重点抽查和接受信访举报等措施,对集镇和农村污水处理、排放和各村的“小散乱污”企业常态化排查,发现问题,责令整改,坚决杜绝污染环境现象。同时,为防止畜禽养殖对河水的污染,巡河员、“一长三员”、包村干部和农业中心人员对各养殖场治污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不定时巡查,确保畜禽粪便进行为期三月的三级沉淀、腐熟后还田利用,坚决杜绝畜禽粪便乱排乱放,污染水沟和河道。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夏集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河南省邓州市夏集镇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77—62548011    邮编:474162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