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夏集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新农村建设 基层党建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夏集镇召开低保专项治理暨民政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 2018-06-15         信息来源: 邓州市夏集人民政府       编辑人: 夏集镇

 

 

    6月14日上午,夏集镇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暨民政业务培训会议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副镇长杨喜霞、民政所所长全定浩、副所长陈红星在主席台就座。各村支书、会计、信息员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所长全定浩主持。副镇长杨喜霞全面传达了我市关于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加强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专题会和文件精神,宣读了《夏集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她强调,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涉及社会民生,民政所、镇村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紧盯“两大问题”,全面治理“四类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精准落实低保政策。

    全定浩同志宣读了《夏集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加强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公布了活动方案,详实部署了该项工作。他指出,村支“两委”、监察委主要领导要围绕腐败问题作风问题进行自查,逐户排查是否存在“关系保”“人情保”“错保”“漏保”等问题,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镇纪委和民政所将通过明查暗访、全面排查、随机检查、接受举报等方式逐村逐户核查,清除“关系保”“人情保”,杜绝“错保”“漏保”,确保惠民政策落地生根,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接着,他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民政业务培训,讲授了我市全面实施临时救助的制度、特困人员认定办法、城乡居民最低保障工作操作流程等规章制度和专业知识。条理清晰、主次分明、言简意赅的讲解促使大家掌握了相关知识,为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精准落实低保政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陈红星同志就如何通过市“四化双评”传输平台办理民政业务进行培训,细致教授了操作要领、步骤和注意事项。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夏集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河南省邓州市夏集镇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77—62548011    邮编:474162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