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夏集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新农村建设 基层党建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夏集镇健全“四个机制”打造“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 2018-07-27         信息来源: 邓州市夏集人民政府       编辑人: 夏集乡

 

 


 

日前,在夏集镇党委副书记吕兴让的精心组织下,村镇中心主任丁辉带领派出所、工商所、食药所、村镇办、高台村、岗上村、夏集村和邓营村的精干人员,对夏集街例行检查,督查环境卫生,清理流动摊点,规范经营秩序。

通过采访主抓村镇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吕兴让,记者了解到,夏集镇把加强集镇管理和环境卫生整治作为建设“美丽乡村”、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两大抓手,不断健全“个机制”,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着力改善人居环境。

强化管理机制压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实行管理区书记包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三包”政策,确定了直接责任人,明确工作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职追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建立激励机制激活力。镇党委、政府把环境卫生整治作为“村级绩效百分考评”的重要考评内容,一月一评,激发了党员干部投身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积极性。

完善工作机制抓落实。健全了“村收集、镇运输、市处理”的垃圾清运长效机制。采取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模式,选定邓州市凯达环卫有限公司在30个村全部成立了专业保洁队伍,负责日常的清扫保洁、垃圾转运工作,保证了环境卫生整治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初步实现了“三无一规范一眼净”。

健全督查机制促整改。镇、片、村分别成立督查组,对辖区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现场反馈,督促整改,及时回访问效。

镇长程晓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夏集镇不断加大镇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镇累计投入60余万元,参与整治活动4000人次,出动机械300余台次,清理垃圾6000余吨。建成垃圾中转站1个、垃圾收集点2个、污水处理厂1个,已全部投入使用。投入100余万元,对白塔和坡刘2个村进行“美丽村庄”建设,镇村面貌明显改观。

“夏集镇党委政府一直在完善机制上做文章、在集镇管理下功夫,在环卫整治上求实效,压责任、勤督查、严监管、促整改,竭力打造卫生大镇、宜居新镇。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镇干群的齐心协力下,夏集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党委书记李耀说。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夏集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河南省邓州市夏集镇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77—62548011    邮编:474162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