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夏集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新农村建设 基层党建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夏集镇学雷锋志愿者践行初心义务植树
发布日期: 2019-11-25         信息来源: 邓州市夏集人民政府       编辑人: 夏集乡

 

暖阳高照,清风轻拂。11月18日上午,在镇长程晓、党委副书记单化令同志的亲自组织下,邓州市夏集镇政府学雷锋志愿者奔赴小庄村通村大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9时许,学雷锋志愿者们赶到了活动现场。小庄村党支部书记刘正杰感动地说:"领导们工作那么忙,还要挤出时间参加义务劳动,支援我村植树工作,谢谢你们!"

"不用谢!我们参加义务植树志愿活动,为的是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学习雷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志愿者们马不停蹄,立即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植树活动中。

"咱们可得严格按照植树的方法要领种树,一定要保证成活率。明年,我一定来看看我们种的树活了没有。"妇联主席王春慧边干边说。

大家两人一组,一人扶树,一人培土,一边干,一边谈论着植树的要领和注意事项,及时纠正失误,做到扶正、压实、踩平,深浅合规、培土到位。

"种树不只是力气活,更是个技术活。树也有生命。同志们种树可不能马虎,要保证种一棵活一棵。不然的话,等于是杀生害命呀!"管理区书记赵福顺一本正经地说。幽默风趣的话语逗得大家哈哈大笑。道路两旁,同志们争先恐后地忙碌着、议论着、谈笑着,分享着劳动的欢乐。

"这条路是小庄村的主路,也是解放村、陈营村的交通要道。道路年久失修,路面坑坑洼洼,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此前,党支部积极与镇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密切沟通,争取项目资金对道路进行升级改造,路面变得更宽更平了。党支部利用初冬农闲时机在道路两旁种植景观树,把这条新修道路打造成绿色走廊,小庄村的'美丽村庄'建设又添新亮点!"刘正杰书记兴奋地说。

10时30分,义务植树活动结束了。志愿者们看着亲手栽种的一棵棵冬青树,心里美滋滋的。随后,大家顾不上休息,急匆匆地返回工作岗位。

"夏集镇党委着力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习雷锋精神紧密结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为弘扬雷锋精神,镇党委政府建立了"党委领导—政府组织—团委牵头—部门联动"的活动机制,充分发挥镇团委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团员的带头作用,组织学雷锋志愿者参加义务植树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促使党员干部在躬身实践中受到深刻的教育。"党委书记李耀说。

近期以来,邓州市夏集镇党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弘扬雷锋精神为抓手,在全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学习雷锋"活动。各行各业学雷锋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向雷锋学习,争当时代楷模"的观念深入人心,助人为乐蔚然成风,好人好事层出不穷。雷锋精神正如雨后春笋,在夏集大地处处生根发芽,呈现蓬勃生机。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夏集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河南省邓州市夏集镇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77—62548011    邮编:474162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