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夏集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新农村建设 基层党建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夏集乡党委集中学习党规党纪求实效
发布日期: 2017-08-31         信息来源: 邓州市夏集人民政府       编辑人: 夏集乡

 






  7月14日上午,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夏集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有关会议和通知精神,精心组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取得了良好效果。

  党规党纪集中学习活动由乡党委书记李耀主持。乡纪委书记刘云首先传达了邓州市纪委关于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党章党规党纪集中学习活动的会议和通知精神,要求党员干部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学以致用,增强遵章守纪、廉洁奉公的意识。李耀书记列举了党内违法乱纪、贪污腐败的典型案例,纵论了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的长期性、艰巨性。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的自觉性、主动性,牢记党章党规党纪,吃透精神,做到知纪、明纪、守纪,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四条底线”,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

  接着,全体同志开始学习党组织内部学习资料—《夏集乡党员读本》。乡党委为了便于全乡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印发了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等为内容的党员读本,人手一册。刘书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员们一边认真听讲,一边仔细记录。学习了《党章》和《准则》之后,全体同志针对所学内容,结合自身问题,谈认识、话感悟、找不足、议改进。通过学习和讨论,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党内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掌握了党章党规党纪,领悟了“四大考验”和“四种风险”,强化了“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

  乡党委结合全乡党员干部在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梳理了问题清单,确定了今后工作努力方向。一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优化学习方案,完善学习制度,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学习规章和查摆问题相结合等方式,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增强规矩意识,做到手握戒尺,心存敬畏。二是督导政府机关、乡直部门和各村党支部健全“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学习机制,抓实“两学一做”,落实“三会一课”,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扎实推进“三个一”学习活动和“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加强党性修养,推进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三是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准则,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通过自查互查,对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劝诫、纠正,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四是围绕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活动、作风纪律、脱贫攻坚、“四化双评”和环境污染整治等方面,开展一月一次的集中综合督查活动,通过常态化督查促进学习活动长效化。

  通过集中学习,全体党员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自觉性,决心争做“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的模范党员。今后,乡党委继续把党章党规党纪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载体和重要内容,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以此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夏集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河南省邓州市夏集镇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77—62548011    邮编:474162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