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夏集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新农村建设 基层党建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夏集乡“五落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 2017-12-11         信息来源: 邓州市夏集人民政府       编辑人: 夏集乡

 

    近期以来,夏集乡党委、政府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列为重要议事日程,从严从实抓好“五落实”,在全乡不断掀起学习的热潮,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抓落实。以基层党校为阵地,以“两学一做”为载体,以“三会一课”为抓手,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等方式,通过上党课、利用网络和党建微信群等平台和报刊杂志阅读有关专题等渠道,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领悟思想内涵,把握精神实质,做到入脑入心、学以致用、以学促做。

    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抓落实。乡党委和纪委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三会一课”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深度融合,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健全“1+14+43”的党建模式,明确各级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在脱贫攻坚工作上抓落实。抓实脱贫攻坚动态调整等工作。聚焦扶贫策略、光伏发电等特色产业、小额贷款、到户增收项目落实和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履职情况等领域,加强调研和监管,确保群众脱贫致富,力争全面实现小康社会。

    在“四化双评”工作上抓落实。加大网上办事事项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认知度和参与度。加强对乡为民服务中心和村服务站工作人员的培训和监管,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履职能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扎实开展“双评”活动,以公平公正的“双评”促进“四化”。

    在乡村振兴上抓落实。紧紧围绕百城提质活动,按照省城乡规划设计院和市规划局的规划设计,优化方案,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对集镇进行升级改造,打造集镇名片。以坡刘村、白塔村等村为试点,完善配套设施,优化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夏集乡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为指针,以超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动力,认真抓好“五落实”,在全乡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夏集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河南省邓州市夏集镇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77—62548011    邮编:474162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9 11: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