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走进夏集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新农村建设 基层党建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夏集 >> 风采展示

夏集镇进村入户访贫问苦促脱贫
发布日期: 2019-11-11         信息来源: 邓州市夏集人民政府       编辑人: 夏集乡

 

日前,夏集镇主抓扶贫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单化令、副镇长沈重阳等同志利用休息时间,实地走访了胡岗社区和苏家村的部分贫困户。

单化令、沈重阳等同志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已是傍晚六点了。他俩顾不上休息,拖着疲倦的身体,匆匆忙忙地赶到胡岗社区。在党支部书记刘德军的陪同下,一行人来到了胡岗养殖场,访问了贫困户赵振海。

赵振海动情地说:“6年来,父母相继得了不治之症。为治病,我借外债14万元,共花费20多万元,也没有救回二老的命。家里因此贫困交加。正当我走投无路,觉得生活无望的时候,李耀书记、程晓镇长等领导先后来我家里探望,鼓励我人穷志不穷,并帮我出谋划策,指引我靠种植养殖脱贫致富。居委会领导跑前跑后为我申办了5万元小额贷款,并在牛舍设施等方面大力帮扶。2017年底,我养牛5头2018年7月5头牛卖了6万元,连同居委会为我申办的5万元小额贷款,引进了夏洛来、夏南牛11头。今4月卖了11头、16万元。我趁热打铁,又引进10头,现养14头,预计明年5月份出栏,可卖20多万元。

刘德军书记高兴地说:“振海家因病致贫,居委会严格按照相关程序为他家申办了贫困户和低保户,落实了很多惠民政策。这个孩子很争气,在养牛的同时,还发展农作物种植。2017年,种地10亩,毛收入3万元。去年,种地30亩,毛收入9万元。今年,种地50亩预计明年毛收入15万元。

父母治病花费20多万元,经过五次报销,国家就报销了十几万我家还享受了“到户增收”、以奖代补、移民后期补助等9惠民政策,每年就有21586补助再加上种植养殖收入妹妹务工的工资,年总收入达40万元。我终于脱贫了!我能脱贫致富,全指望党的关爱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今天,今后,我一定感党恩、念党情、听党话、跟党走,日子肯定越来越好!”赵振海发自肺腑地说。

单化令同志语重心长地说:“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党和政府一定尽力支持你。但是,咱可不能有‘等靠要’的消极思想,要相信:奋斗创造幸福,拼搏改变命运,不受苦中苦,难熬人上人。你要自力更生,靠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勤劳致富。只有这样,你才真正真正摆脱贫困。”赵振海深有感触地点头称是,表示今后一定继续努力,劳动致富。

单化令、沈重阳等同志参观了他的养牛场,询问了喂养、防疫和防治养殖污染等情况,就扩大养牛规模、提高养殖收益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7时许,冷风轻拂,夜幕低垂。在村党支部书记苏玉亭等同志陪同下,一行人来到了苏家村脱贫之星张群生家。单化令等同志与其促膝谈心,详细询问了他的家庭现状和收支情况,张群生一一作答。苏书记说,因为他爱人患急性肾衰竭导致家庭贫困。村“两委”和帮扶责任人为他家脱贫出主意、想办法、找出路,并提供小额贷款资助他创业。他从收售废品干起,每年有3万余元的收入,加上扶贫政策及庄稼收入,去年就脱贫了,还被评为脱贫之星呢。单化令同志颔首赞许,鼓励张群生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彻底摆脱贫困。

走访结束了,一行人回到镇政府已是晚上9点了。两年多来,为了践行初心,切实为人民群众谋幸福,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单化令同志几乎天天起早贪黑,加班加点工作,几乎没有过节假日,“5+2”“白+黑”成为常态化,但是,为了抓好扶贫工作,他无怨无悔!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夏集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河南省邓州市夏集镇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377—62548011    邮编:474162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