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邓州再迎两条高速公路项目
信息来源: 基础产业科      作者: 基础产业科      发布时间: 2020-01-03

    从我市交通部门获悉,为将南阳建设成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目标,我市谋划了一批明年的重点项目。2020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完成投资89亿元,其中高速公路计划完成35.5亿元,干线公路计划完成28.4亿元,农村公路计划完成15亿元,水运工程计划完成6亿元,客运场站计划完成1.7亿元,公交场站计划完成2亿元。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着眼第二个百年目标、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基础的关键之年。市交通运输局将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的重大机遇,围绕我市从交通大市向交通强市转变,为将南阳建设成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目标,谋划了一批重点项目。

   

高速公路方面全力做好施工环境协调保障工作,加快续建项目建设进度。1.郑西高速栾双段,总投资57.9亿元,截至2019年底已完成41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8.5亿元。2.郑西高速双西段,总投资19.8亿元,截至2019年底已完成5.4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3亿元。3.渑池至淅川高速公路西峡至淅川段,总投资67.4亿元,截至2019年底已完成17.4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14亿元。
(2)新开工项目。1.渑池至淅川高速公路淅川至豫鄂省界段,积极争取省高速公路专项债,年内尽快开工建设,总投资52.7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3亿元。2.焦作至唐河高速公路方城至唐河段,建议由市级融资平台牵头,地方政府负责征地拆迁,组建联合体,推进项目进展,2020年计划完成5亿元。3.周南高速隐山出口,总投资3.5亿元,2020年开工建设,计划完成2亿元。
(3)推进前期项目。动员多方力量形成合力,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1.南阳至渠首高速公路,全力推进前期工作,年内完成工可批复。2.桐柏至邓州高速公路,加快前期工作进度,完成规划选址和土地预审等工可研批复要件工作。3.方唐高速方城以北段,积极对接平顶山市,按照省厅安排积极推进前期工作。4.拟入规三条高速,积极跟进省高速公路入规调整工作进度,待正式入规文批复后,争取纳入河南省“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

主办:邓州市发改委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0909222 email:dzfgwbgs@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09: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