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交通部门全面开展春运期间交通运输执法工作
信息来源: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 基础产业科      发布时间: 2020-03-13

邓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全员履职尽责,统一行动,全面开展春运期间交通运输执法工作。

坚持宣传引路,政策服务先行。在陶营、龙堰两个超限检测站检测大厅,执法人员正将印制好的《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春运安全出行倡议书》《致司机同志的一封信》等宣传彩页发放给过往车辆运输业户或司机手中,提醒每位驾驶员安全行驶,同时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茶水、休息等便民服务,营造“便捷、温馨、平安、诚信、绿色”春运。当然了,执法人员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决不让一台违法运输车辆从眼皮底下漏走。

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路畅人安。四个执法中队加强与公安、公路等部门的联动协作,依次对G207、G328、S240、S249、S239、S103、040线等7条国省道干线公路以及县乡道路过村镇路段马路市场、摆摊设点、乱堆乱放等危害公路安全畅通的违法行为进行清理整治,达到通行环境整洁舒美。集中对辖区路段危路险桥、宽路窄桥、涵洞、跨路龙门架、跨南水北调干渠公路桥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出现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应对、早处置,确保交通出行平安。

立足源头监管,强化路面治超。深入恒安商砼、成鑫商砼、等6家货运源头单位,实行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监督检查,杜绝超限超载车辆出入场站。严格按照职责范围和规定流程开展流动治超,重点查处百吨王及超限30%以上的严重违法车辆,特别对过往的超限危货运输车辆进行重点排查,决不放过一个安全隐患的细节问题,全力为春运车辆创造一个畅通舒适的通行环境。

目前共出动执法员120余人次,执法车辆20余台次,检测车辆709台,发放安全出行宣传彩页700余份,清除马路市场7处,清理占道经营摊点11处,排查公路桥梁7座次,监管货运源头单位6家,有效维护了全市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主办:邓州市发改委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0909222 email:dzfgwbgs@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09: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