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经济
邓州市成功申报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信息来源: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 农业经济科      发布时间: 2019-07-26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印发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的通知》,在国家发改委网站上公布了第二批110个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河南省5家单位入选,邓州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为本次河南省成功申报的五个示范园之一。
     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探索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的必然要求。推进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建设,对邓州市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促进农民增收,培育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城乡融合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年3月,我市发改委在接到省发改委的创建通知后,立即向市主要领导汇报,与农业农村、工信、自然资源、商务、文化旅游等七部门对接,着手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申报创建工作,创建方案由河南省农科院编写。申报工作由市发改委牵头,三产办、自然资源、环保、规划、统计、产业集聚区、十林、文渠、张村等相关市直单位、乡镇参与。之前发改委和三产办多次赴省对接,了解掌握该次示范园创建的相关政策和具体要求,做好扎实准备,并与其他相关单位联动进行,多次召开示范园创建动员会,多方收集涉及乡镇、单位及龙头企业的数据资料等,总结我市本次创建的优劣势,为示范园方案的编制打下扎实的基础,同时由市发改委派出专门的方案编写配合人员赴郑协助河南省农科院专家编写方案。4月17日由省发改委牵头,组织省自然资源、工信等7个部门进行示范园方案评审,由我市绳应勇市长带队,发改委、三产办陪同,赴郑进行示范园创建方案答辩,答辩后我市成功入围。7月5日,国家发改委在网站上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确定邓州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为国家农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主办:邓州市发改委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0909222 email:dzfgwbgs@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0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