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PPP专栏
国家发展改革委、保监会、清华大学共同发起成立清华大学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研究中心
信息来源: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 投资科、规划科      发布时间: 2016-07-15

   4月22日,清华大学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研究中心(简称清华PPP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该中心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保监会、清华大学共同发起成立,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担任领导小组组长,指导并监督中心工作。

  清华PPP研究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对PPP领域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研究,提出有学术价值的研究成果和有建设性的对策建议;开展PPP领域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后的培养,开设PPP课程;承担政府和国际组织等委托的研究课题;面向国内外开展PPP培训,推进PPP从业人员的专业化和职业化;以及提供咨询服务、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创办中心媒介、促进学术交流等。中心的目标是逐步建设成为PPP领域的国家级专业智库、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和国际交流中心。

  发起成立清华PPP研究中心,是国家发展改革委与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签署PPP合作谅解备忘录后,推动PPP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国PPP理论与实践研究、专业人才培养进入新的阶段,将有利于汇聚各方力量,加强基础研究,为PPP工作提供理论和专业支撑,推动我国PPP事业健康发展。

  为更好地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进一步完善了门户网站上的PPP专栏。目前,PPP专栏由工作动态、项目库、典型案例和政策法规4个部分组成,将及时为社会各界提供PPP领域相关资讯和信息等。

  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上,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宣布中心正式成立,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兼投资司司长许昆林出席并分别致辞,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PPP中心主任Geoffrey Hamilton作了主题报告。国家发展改革委人事司司长梁彦、法规司副司长张治峰出席了成立仪式,投资司副司长韩志峰参加了领导小组会议和成立仪式。来自政府部门、社会资本、金融机构、高等院校、新闻媒体等各方代表100余人出席了中心成立仪式。

主办:邓州市发改委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0909222 email:dzfgwbgs@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09: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