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PPP专栏
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召开PPP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 投资科、规划科      发布时间: 2016-07-15

    512,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召开PPP工作座谈会,总结各地开展PPP工作的有关情况,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提出对策建议,更好地推动PPP模式持续健康发展。会议由投资司副司长韩志峰主持,9个省、市发改委负责相关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地介绍了本地区推进PPP工作的有关情况。北京市发改委投资处副处长伊元甲说,北京市发改委会同有关行业部门,通过合理定价、资本金注入、资源配置、商业运作等方式,建立PPP项目合理回报机制,推动兴延高速等一批PPP项目落地。辽宁省发改委投融资协调处处长郑广辉说,辽宁省发改委根据省政府部署,专门成立投融资协调处,全面承接辽宁省PPP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职责和工作。安徽省发改委副巡视员李晟说,安徽省将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等纳入统一规范的交易平台,并成立由省发改委管理的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对公共资源交易实行统一管理。河南省发改委副巡视员刘琦说,河南省发改委指导河南投资集团发起设立全国第一支地方PPP发展投资基金,总规模1000亿元。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吕成蹊说,广东省发改委开展生态功能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试点,为全省推广PPP模式作出示范。重庆市发改委副主任欧阳林说,重庆市发改委会同重庆市PPP中心(重庆市国资委下属单位)有的放矢、精心策划,积极开展PPP实务培训,推动PPP发展。陕西省发改委动员办副主任张刘俊说,陕西省对各市县PPP项目完成情况加强考核,加大PPP推广力度,依托陕西金控集团成立PPP中心,统筹各方力量推进PPP宁波市发改委副主任梁峰说,宁波市建立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宁波市发改委多次组织召开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推进PPP模式。厦门市发改委副主任曾加伟说,厦门市发改委会同市财政局及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宣传培训、筛选试点项目、建立咨询机构库、组建城市发展基金等一系列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大家还围绕PPP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政策建议。

   韩志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指出PPP模式是创新投融资机制、鼓励民间投资的重要手段,有利于提高公共服务和产品的供给效率,各地发改委要高度重视、积极抓好PPP工作。韩志峰强调,要把PPP项目的管理与投资管理制度有机结合,更好的促进PPP模式发展;各级发改部门要与有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建立运行顺畅的PPP项目推进机制,积极创造条件,吸引民间资本。国家发展改革委将通过加强培训、推动创新等工作,帮助各地更好地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

主办:邓州市发改委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0909222 email:dzfgwbgs@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09: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