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邓州市加强市场巡查 推动居民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
信息来源: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 成本队      发布时间: 2022-01-17

当前春节临近,北京冬奥会即将召开,加之省内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为及时了解市场供需和价格运行情况,117日,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丁建国、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静月分别带队联合开展市场巡查工作。巡查组先后来到万德龙超市,好又多超市 、农商智慧城农贸市场及部分药店,进行市场巡查,重点向商户了解了猪肉、蔬菜、粮面油、防疫物资等产品价格、销量、渠道等信息,组织各大超市、农贸市场在醒目位置张贴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悬挂或在电子屏上滚动播放保供稳价宣传标语,稳定疫情和春节期间市场秩序。

  从巡查情况看,当前重要民生商品市场总体稳定,主要粮油市场价格平稳运行,蔬菜供给充足、价格降多涨少,肉类、鸡蛋、水产品价格涨跌有序。

据商超负责人反映,目前各类商品供应充足,商品市场秩序良好,购销两旺,无异常波动情况和突发事件发生。监测数据显示:邓州市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需平衡,市场价格走势平稳。

  下一步,邓州市发展改革委将按照省发展改革委工作部署,一是加密市场巡查和监测频次,及时发现潜在风险隐患,了解群众感受和诉求,协调相关部门抓好重要民生商品各环节工作,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二是将继续密切关注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体水平及相关商品价格指数,一旦物价涨幅达到价格补贴联动机制的启动条件就立即启动。三是要高度关注舆情动态,加强市场预期引导,积极宣传各部门采取的保供稳价措施,回应群众关切,以努力维护市场价格健康平稳、合理引导群众消费预期为己任,圆满完成上级部门所赋予的“双节”和冬奥会期间保供稳价工作任务。

主办:邓州市发改委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0909222 email:dzfgwbgs@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09: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