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发改委容缺办理项目网上办事指南
信息来源: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 审批科      发布时间: 2022-11-10

发改委投资项目审批容缺办理操作指南

    项目单位自愿提出投资项目审批事项容缺办理申请后,发改委组织相关单位进行联合审查。根据联合审查的部门意见,启动容缺办理程序。依据项目单位网上提交上传不能容缺材料,出具的是容缺办理的批文。待项目单位在承诺时限内把容缺办理的材料全部上传之后,发改部门再办理正式的批复文件。主要步骤:

     1、提出申请。对项目单位明确、用地范围基本确定的项目,项目单位可以自愿向政务服务大厅发改窗口或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在线提出容缺办理申请。政务服务大厅发改窗口工作人员指导项目单位填写《投资项目容缺办理申请书》。

     2、联合审查。收到申请后,依据项目单位提供的项目基本情况说明及不能容缺的材料,由发改委组织自然资源等有关审批部门、行业主管单位进行联合审查,主要任务是判项目是否符合法律法规、相关规划、产业政策、用地政策等,必要时组织开展现场踏勘。根据联合审查的部门意见,一致同意后由发改委告知项目单位启动容缺办理程序及相关要求。

    3、容缺预审。项目单位登录河南省政务服务(河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按正常程序申报项目,在提交材料环节,根据投资项目审批容缺办理事项清单,提交不能容 缺的材料(容缺材料若已经办理,可同时提交)。容缺后补的材料无需上传,上传材料完成后点击提交按钮即可。发改委依据咨询评估意见进行技术性审查,通过技术性审查后出具容缺办理预审意见。     

    4、正式审批。预审意见出具后,项目单位按承诺时限补充完善有关资料。在取得全部的容缺材料后,项目单位应于15个工作日内登录河南省政务服务网(河南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在线补齐材料,除办理正式审批时法律法规或者项目条件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外,发改委出具正式审批文件,同时收回预审意见。

     项目单位容缺后补的材料上传图例示范

主办:邓州市发改委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0909222 email:dzfgwbgs@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09: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