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项目建设
省政府召开会议推进全省重点项目建设 部署环境治理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 重点项目办      发布时间: 2017-03-06

3月2日下午,省政府召开会议,部署今年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并就环境治理攻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

他强调,重点项目建设要着力解决好规划论证、招商引资、跟踪落地、投产达效四个关键环节,确保今年任务圆满完成。环境治理攻坚要从政治上深化认识、作风上寻找差距、措施上硬化约束,全力推进大气环境质量改善。

去年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投资力度加大,建设推进顺利,带动效应明显。全年省市两级4232个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14621亿元,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3.8%,为全省经济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陈润儿指出,全省重点项目建设中还存在要素保障能力不强、产业项目储备不足、项目建设环境堪忧等方面的问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重点项目建设在稳增长保态势、调结构促转型、增后劲创优势、惠民生促共享中的重要作用,始终将其抓在手上,抓实抓好。

陈润儿强调,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中要着力解决好四个关键环节。一是注重规划论证,解决好“项目抓什么”的问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项目建设与促进转型发展、调整经济结构、提升城市功能、加快改善民生有机结合起来。二是注重招商引资,解决好“项目怎么来”的问题。在项目开发上下功夫,科学决策,不能盲目;在项目招商上下功夫,精准化对接、专业化运作;在项目融资上下功夫,创新模式,引资金、引理念、引管理、引机制。三是注重跟踪落地,解决好“项目往哪摆”的问题。坚持科学规划布局,力求“摆得好”;努力提供用地保障,力求“摆得下”;认真做好过程协调,力求“摆得快”。四是注重投产达效,解决好“项目建得好”的问题。在建项目必须对照进度、抓紧推进,新建项目必须抓紧上马、落地开工,拟建项目必须科学论证、启动实施。

陈润儿对下一步环境治理攻坚也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当前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要正视差距、更严更实,全力推进大气环境质量改善。

要从政治上深化认识。大气环境治理,中央有严格要求,群众有热切期盼,必须把大气污染治理当作严肃的政治问题,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要从作风上寻找差距。破除大气污染治理只能靠风吹靠取巧的错误认识,不靠“自然大风”靠干部作风、不靠“投机巧干”靠真抓实干,在抓落实上下更大功夫。

要从措施上硬化约束。在落实网格化责任、实行社会化监管、强化法治化手段上硬起手腕,推进全民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陈润儿强调,当前导致全省PM10增加的主要污染源是扬尘,有关部门要切实各负其责,实现责任到位、落实到位、监管到位,确保扬尘污染管控各项举措落地见效。

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就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作出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许甘露就全省环境治理攻坚工作作出部署。副省长徐光主持会议。

主办:邓州市发改委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0909222 email:dzfgwbgs@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09: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