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3-21

  2017年,市发改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大信息公开和政策解读力度,及时回应公众关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建设服务型政府提供有力支撑。

    一、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我委高度重视,把贯彻落实《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抓,我委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作用,分工进一步明确。领导小组负责指导、监督检查制度落实情况等工作,督促按照八项制度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和程序,并做好材料送交、公开信息保密审查,信息更新发布等工作。

    二、组织培训,规范信息公开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条例》,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条例》实施的领导。并将《条例》内容要求融入到业务工作中。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熟练掌握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编制和发布,提高执行《条例》的能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水平和质量。

    三、强化制度建设,规范信息公开程序

 为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增加工作的透明度,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建立以委领导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导我委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并明确专职人员负责此项工作,制定我委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有利监督原则,必须把便民、实用、实效放在工作首位。凡是法律法规规章有明确要求的有关事项,只要不属于党和国家秘密的事项,一律都要对外公开。同时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并将政务公开的具体内容备案,统一归档,保存备查。

    四、积极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做好经济政策解读和发布工作

    根据河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关于加快建设我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的通知》要求,我委把“加快建设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推进落实。目前,我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已建成,54家单位信息录入工作基本完成,信用门户网站筹建完毕,近期可开通。

    五、推进“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

 目前发展改革委备案事项可直接在河南省政务服务网上办理,不用企业提供任何资料,实现了网上提交、受理、办结和监管。发展改革委对投资项目审批事项要素进行了梳理,按照全省统一的模板和标准将审批事项提交到政务平台。

    六、推进政府投资的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

    年初我委将2017年度我市邓州中慈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邓州市产业集聚区产业孵化园项目、邓州至豫鄂省界高速公路、邓州市“四馆一中心”建设项目、邓州市体育中心建设项目和邓州市分布式城市集中供热项目6个重点项目A类和新增S243文渠至林扒段公路、S240线裴营房营至都司闵桥公路、黄志牧业集团丹水情肉食品公司生猪屠宰项目、邓州市孟楼镇土地整治暨耕地质量等级提升项目 、邓州牧原新增年出栏50万头商品猪产业化项目、邓州市谭庙水库抗旱水源工程、邓州市第三水厂项目、邓州市卫生学校整体搬迁项目、邓州市一高中扩建项目、邓州同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年产10万套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项目、邓州市精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年产10万件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邓州市久友面粉有限公司年处理小麦21万吨及深加工项目、邓州市农神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年产20万台(套)农机及零部件项目、邓州市圣新源运动帽及纺织系列产品新建厂区二期项目和河南凯达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底盘专用电动车项目等15个B类信息在我委网站“重大项目建设”专栏上进行了公布,并定期更新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确保了重大项目公开信息及时、真实、全面。另外,凡是经我委进行备案、核准的企业信息都在河南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管理系统进行公开,供大众随时查阅监督。截止目前我委未接到一例群众要求公开政府信息事项的投诉或举报。

 2017年度,我委坚持政务公开,打造阳光政府。对上级经济政策及时解读并发布在单位网站上,使群众及时知晓国家经济政策,了解经济发展动态。同时做好群众关心热点问题的发布工作,在微信公众号及网站及时发布更新工作动态,听取群众意见,发挥群众监督权,确保工作及时、高效推进。

 2017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

主办:邓州市发改委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0909222 email:dzfgwbgs@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6 09: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