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邓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栏目 首页 >> 人防简报




全省人防系统机关“准军事化”集训暨人防改革发展(禹州)现场推进会组织开训动员
发布时间: 2017-07-14       信息来源: 人民防空办

 

791930分,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157个县(市、区)人防办(民防局)主任(局长)和省直有关人防办(国动办)主任,省人防办机关各处室、各单位有关同志,共240人齐聚禹州市颍河迎宾馆会议厅,参加全省人防系统机关准军事化集训暨人防改革发展(禹州)现场推进会开训动员和预备会议。省人防办副主任王学杰出席会议,巡视员朱雪生作开训动员,副主任于福长主持会议。

朱雪生首先对会议筹备和会务安排作了说明,他指出,这次会议规模大、人数多、会议内容丰富,除现地观摩外,还安排有机动指挥车展演、观看“e线通集群系统、人防微宣室、人防建设成就图片展等内容,参会人数、会务保障人员及参与展演工作人员达到300余人,给会务组织保障带来了一定难度,难免有不尽如人意之处,希望参训人员理解克服、沉下心思,集中精力把会开好。

王学杰出席会议

朱雪生作开训动员

于福长主持会议

朱雪生在动员讲话强调,一要端正思想,提高认识。召集县以上人防办主任集训,是贯彻第三次全省人民防空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的迫切需要,是基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现实考量。他指出,以中央决定和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为标志,人防理念目标、内涵外延、使命任务都发生了革命性变革,河南人防已经到了大有可为、大展宏图、大显身手的历史关头,必须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目标、捋清方法途径,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工作推进机制,为人防改革发展清淤除障。他强调,615日召开的第三次全省人民防空会议精神主旨与我省《实施意见》一同构成我省人防改革发展的总大纲,抓好落实落地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第一要务。时值年中,工作任务过半,我省人防建设发展四梁八柱体系框架谋定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特别是九个专项的落实都需回头细看、向前实推,以期查找不足,盯准目标,在下半年工作中对标改进实施。二要明确任务,抓住关键。这次集训以贯彻落实第三次全省人民防空会议精神、加快推进人防改革发展为主题,总结梳理工作,分析发展形势,探讨破解瓶颈难题,通过现地观摩、专题授课、分组讨论、经验交流等实现典型带动、共同提升,加快推进人防重点项目、专项工作落地见效,促进我省人防融合发展和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三要强化自觉,注重效果。此次集训对象是县以上人防部门主任,是人防系统的关键少数,要自觉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扑下身子学好、训好,捞出干货、取到真经、用在肯綮。要端正学习态度,带着眼睛看,带着耳朵听,带着嘴巴问,勤于思、敏于学,以问题落实为导向,以思齐看齐为目标,找准方法路径、做到精准施策。要务求学习成效。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这次集训机会难得,不仅有贾宏伟主任与大家的面对面传经、手把手帮带,各单位之间还能交流借鉴、碰撞思想,需倍加珍惜。要严格自我要求。此次集训涉及面广,关注度高,每名参训人员、会务服务人员、观摩保障人员都要以令行禁止的钢规、服从看齐的铁纪,严守会议纪律规定,严格落实训练科目,树好形象、展现风采。

训前,省人防办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集训事项,贾宏伟主任亲自审定会议筹备和组织实施方案,班子其他成员分工协同,踏勘现场、部署会务、审改材料,督导检查;会务保障人员克服困难、密切合作,紧锣密鼓依案推进,确保了会议筹备期间各项任务落实。许昌市、禹州市委市政府对会议筹备给予了积极协助和鼎力支持。

朱雪生带领服务保障人员研究方案、踏勘现场

朱雪生带领服务保障人员研究方案、踏勘现场

集训动员结束后,随即安排了《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解读授课,并组织观看了《铸盾护民国之大事》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和《吹响迈向全国行列的进军号》第三次全省人民防空会议纪实宣传片。

专题授课

观看专题片

观看专题片

 

   

版权所有: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主办单位:邓州市人防办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电话:0377-62195333

备案号:豫ICP备05017944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8 16: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