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邓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栏目 首页 >> 人防文苑




弘扬践行“红船精神” 奋力谱写人民防空新篇章 深入推进河南人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17-12-13       信息来源: 人民防空办

125,省人防办召开“学习践行‘红船精神’ 奋力谱写人民防空新篇章”视频座谈会,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贾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谈道,组织全省人防系统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署名文章、重温“红船精神”、同步座谈交流体会感悟,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全省人防系统勠力迈入全国先进行列、昂首迎向建设强大稳固的现代边海空防新征程而不懈努力。

贾宏伟讲道,“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力量之基。“红船精神”所承载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新时代共产党人永葆本色和初心、传承和庚续红色基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精神支撑和宝贵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的人防人,我们要联系实际理解,结合岗位践行,自觉把“红船精神”融入血脉、烙入基因。要持续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党对人防防空绝对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依靠党的领导为全省人防工作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发展。要持续完善提升“四个规划”“五个体系”“九个专项”等人防改革建设发展“四梁八柱”,上下同欲、砥砺同心加快实现河南人防迈入全国先进行列目标。要持续秉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统筹推进城市地上地下空间一体规划建设,着力提升人民防空信息化、体系化水平,促进新时代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要持续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在全省人防系统全面推行“铸盾”形象标兵评比、“学比树”“亮业绩、建台账”、集体过政治生日、全覆盖家访等活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铁一般”人防队伍。要持续正风肃纪,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坚决做到不捅娄子、不戳窟窿、不撕脸面,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成为全省人防系统党员干部思想共识和行为自觉。

 

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学杰,巡视员朱雪生,副主任于福长、王洪涛与机关及直属单位、郑州航空港区综合实验区人防办、郑州铁路局人防办、河南机场集团国动办党员代表在省人防办主会场参加座谈。王学杰主持座谈会,于福长原文领学《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郑州市代表向忠阳同志、省人防办“铸盾”形象标兵曾方、程伟伟同志在主会场,全国人民防空先进集体兰考县民防局代表张建议同志在兰考分会场、全省人民防空先进工作者许道伦同志在信阳分会场、省人防办派驻卢氏县东虎岭村第一书记熊志强同志在三门峡分会场分别作交流发言。全省人防系统1500余名党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学习收看,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好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把“红船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谱写人民防空铸盾为民的新篇章。

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代表、郑州市人防办副主任向忠阳:在新形势下,我们必须传承和弘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科学把握人防工作的新特点、新形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创新人防工作新思路、新做法,把人防工作融入国家建设的大战略、大举措之中,坚定理想、百折不挠,为人防事业的发展奉献我们的聪明才智,作出郑州人防应有的贡献。

全国人民防空先进集体代表、兰考县民防局纪检组长张建议:“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源头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坐标,同“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等一样,是我们党弥足珍贵、历久弥新的精神财富。作为焦裕禄精神发源地的家乡人,兰考人防人将主动担当、奋发作为,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担负起新时代人防发展的新使命。

省人防办派驻卢氏县东虎岭村第一书记、财务处副处长熊志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弘扬“红船精神”决战脱贫攻坚。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为契机,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东虎岭村建设成为山青、水美、民富的豫西特色乡村旅游示范村。

省人防办“铸盾”形象标兵、秘书处主任科员曾方:作为一名人防系统的普通党员,弘扬“红船精神”要履职尽责,时刻牢记和努力践行“人防工作无小事、工作需要就是上班时间、组织和群众需要就是最高标准、100-1=0”,扎实自觉地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自身岗位,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实现河南人防进入全国先进行列宏伟目标拼搏进取,作出应有贡献,才能不负新时代。

省人防办“铸盾”形象标兵、财务处主任科员程伟伟:作为人防战线上的一名财务工作者,应立足岗位积极工作,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认真落实省委谢伏瞻书记“要用好人防经费”要求,管好每一分、用好每一厘,盘活人防资源资产,为人防建设发展做好财务保障。

   

版权所有: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主办单位:邓州市人防办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电话:0377-62195333

备案号:豫ICP备05017944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8 16: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