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邓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栏目 首页 >> 人防文苑




【国动争鸣】质疑人防,理解人防,信赖人防
发布时间: 2023-11-02       信息来源: 人民防空办

有些工作,从业者做得越好,大家就越感觉不到他们的存在,尤其是那些保卫国家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工作。人民防空事业,就是这样的工作之一。

正是因为我们的长期准备,正是因为我们的责任奉献,正是因为我们的开拓进取,才铸就了坚固稳定的人防地下长城,才成为了国防动员的坚强可靠后盾。

质疑人防

人民防空事业是一个系统化的有机体,人防工程的建设和使用是主要内容之一。作为在平时为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上的一份保险,这份保险的可靠性到底怎样?是否值得信赖?一直是好多人心中的疑问。

从抗日战争时期地道战的精彩绝伦,到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的战略方向选择,再到新时期科幻片里才有的地下城建设变成了城市地下空间开发的现实。工程建设的困难、工程质量的问题始终存在,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就是我们的工作,在质疑中诞生,在质疑中前进,在质疑中突破,这就是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直面质疑,才能勇往直前。


理解人防

人防工程质量的可靠性、战时的安全性、平时的经济性,是一个系统性的平衡。实现这个平衡需要的不仅是技术完善,更重要的是战略眼光和创新智慧,任何细节的完善都需要全行业的知识迭代,任何问题的解决都需要集体参与的力量。

所以,这不是某个人、某些人的义务,这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责任。不用东张西望,责任就在你我,这就是我们理解人防工作的基础。

信赖人防

天下兴亡,责任在我。自从接受这份使命,我们便退无可退,因为我们的工作就是国家安全最后的底线,我们的工作就是人民群众最后的指望。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就是国家和人民对我们的期待和信赖。要努力工作,完善人民防空动员体系、狠抓工程建设质量、保障工程设备维护、优化工程使用管理,共同组成了人防事业的基础,也共同构建了这份信赖。

不逃避使命、不辜负信赖,让人民防空工程更坚实可靠,让人民防空事业更全面发展。

   

版权所有: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主办单位:邓州市人防办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电话:0377-62195333

备案号:豫ICP备05017944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8 16: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