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邓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栏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人防工程防汛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7-04       信息来源: 人民防空办

 

 

 

 

 

 

               

                                        邓人防(20172

 

            关于做好人防工程防汛安全工作的通知

 

人防工程建设(使用)单位、各科室:

汛期来临,我市的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做好全市人防工程防汛安全工作,确保人防工程安全度汛,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人防工程建设(使用)单位要把防汛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提高对防汛工作的认识,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为加强对防汛工作的领导,人防办成立防汛领导小组,工程科负责日常工作。各人防工程建设(使用)单位要建立健全相应的组织,制定并完善人防工程防汛工作方案和应急抢险预案。

二、搞好汛期检查,消除事故隐患

建设单位是在建人防工程防汛安全工作的直接责任人;权属单位(个人)或使用单位(个人)是建成投入使用人防工程防汛安全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各人防工程建设(使用)单位要迅速行动,对人防工程进行防汛安全检查。检查的重点是正在进行基坑开挖和基坑作业的工程、逆作法施工的工程、危及地面建筑和交通安全的工程、投入使用的平战结合工程、出入口容易积水的工程以及防汛物资准备情况等。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处理,避免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制定防汛预案,做好防汛准备

各人防工程建设(使用)单位要从实际出发,认真制定防汛抢险预案,组织防汛抢险队伍,落实防汛抢险物资、器材,确保准备工作充分、周密。

四、加强汛期值班,及时掌握汛情

各人防工程建设(使用)单位要加强值班,坚守岗位,保障24小时通信顺畅,及时掌握汛情、险情。人防工程一旦有险情发生,及时报市人防办,做到正确处理、尽职尽责。同时还要和城市防汛部门搞好协同,保证防汛指挥顺畅、行动及时。人防办值班电话:0377-62195333 

附:邓州市人防办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2017年6月20

附件:

    

    邓州市人防工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组  长:赵正强    市人防办主任

    副组长:万圣贤    市人防办副主任

            史洪海    市人防办副科级干部

    成  员:李兴刚  李征  牛勋  孙天周 王雪云

   防汛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工程科,万圣贤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日常工作。

      联系电话:0377-62195798

    24小时值班电话:0377-62195333

   

版权所有: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主办单位:邓州市人防办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电话:0377-62195333

备案号:豫ICP备05017944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6 10:4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