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邓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栏目 首页 >> 新闻快讯




邓州人防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23       信息来源: 人民防空办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邓州市人防指挥中心紧密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紧紧围绕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工作重点要求,开展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广大市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形成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


   4月 14日,市人防指挥中心赵正强主任组织全体人员开展 “4.15国家安全日教育”学习活动,会上他针对本次活动做了安排部署工作。要求大家要将新冠疫情防控与安全宣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除了要向市民发放《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主题法》等相关法律手册,还要进行公共卫生安全方面宣传。除此之外,还组织同志们学习了公共卫生安全知识,要求大家除了自身注意防护外,还要把公共卫生知识宣传作为常态化工作。学习结束后,全体人员还参加了国家安全知识小测试,进一步加深所学知识印象。


    4月15日,中心工作人员全员参与分批进行宣传活动,一部分人员在市综合服务大楼前设立咨询台、横挂条幅、向来往群众发放知识宣传手册并悉心讲解,群众参与积极性高,发放宣传册1000余本,宣传效果斐然。部分人员还在古城广场,摆放展板,工作人员向过往人员讲解,向广大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法、新冠疫情防护知识及人民防空科普手册,形成宣传声势,将宣传工作推到了深处。


   通过此次法制宣传活动,让市民认识了《国家安全法》的重要意义,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安全卫生防范意识,也展示人防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主办单位:邓州市人防办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电话:0377-62195333

备案号:豫ICP备05017944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8 16: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