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邓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栏目 首页 >> 政策法规




邓州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关于完善人防工程标识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7-18       信息来源: 人民防空办

各科室、人防工程建设(使用)单位:

为完善邓州市人民防空工程(以下简称“人防工程”)标识,便于广大人民群众正确识别、使用和保护人防设施,提高人防工程辨识度,利于战时应急掩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国家、省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标准等,结合我市实际,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导引标识设置要求

    (一)出入口导引标识设置要求

1.作为人防出入口的机动车坡道墙体应统一涂刷墙体标识,标识样式及尺寸示例见图1。涂刷材料应为防霉涂料。当人防工程位于地下负一层以下时,坡道墙体标识同样适用。如人防工程在地下负二层,从地下负一层到地下负二层的坡道一侧墙体应涂刷墙体标识。其它交通引导标识设计时应避开人防标识所涂刷的空间,避免造成信息混乱。墙体涂刷长度视情况而定,最短不得低于7500mm。

图1 机动车坡道出入口墙体标识样式

2.作为人防出入口的非机动车坡道出入口应在一侧墙体涂刷墙体标识,标识样式及尺寸示例见图2。

图2 非机动车坡道侧墙标识样式示例

3.作为人防出入口机动车坡道、非机动车坡道出入口涂刷字体应为微软雅黑,高度宜为750mm,颜色应为白色。

    (二)墙体标识设置要求

人防区内墙体应涂刷色带进行标识,标识样式及尺寸示例见图3。字体应为微软雅黑,高度宜为450mm,颜色应为白色。人防区其它交通标识应结合人防涂刷要求之工艺,尺寸,色彩,文字进行统一设计以满足人防要求。

图3 人防区墙体标识样式

      (三)柱体标识设置要求

人防区柱体标识应涂刷色带。标识样式及尺寸示例见图4。

图4 人防区柱体标识样式

       (四)人防车位标识设置要求

    人防工程平时用作停车场的,在停车位处标识为“人防车位”。具体做法参照《人民防空工程标识》(DB41/T1354-2016)中设施标识。上述标识可用标识牌贴墙或悬挂,也可喷涂于地面或墙体。

喷涂于地面标识样式及尺寸示例见图5。

图5 人防车位标识喷绘样式

二、颜色及字体要求

所有标识背景颜色均为GB/T 18922-2008(颜色编码)1093 2.5YR 6.5/9.6文字颜色为白色 RGB (255,255,255),字体为微软雅黑。

三、实施时间

本通知自2023年8月1日起实施。

未竣工验收的人防工程,建设单位应按通知要求将人防工程导引标识作为竣工验收的必要内容;已竣工交付的人防工程,鼓励由管理使用单位按照相关要求喷绘设置,分批提升改造。

   

版权所有: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主办单位:邓州市人防办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电话:0377-62195333

备案号:豫ICP备05017944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8 16: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