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邓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栏目 首页 >> 专题期刊




邓州市人防办关于开展人民防空集中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5-06-24       信息来源: 人民防空办

邓州市人防办

关于开展人集中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

 

      营造浓厚的人工作舆论氛围,加快人民防空工作城乡一体化步伐,提高全民的防空、防灾意识,把人民防空工作引向深入,经主任办公会研究决定:六月份在全市组织一次集中宣传人防法规、政策、知识活动,并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本次活动以党的十八大和全国第六次人民防空会议精神为指导,在贯彻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深入推进人民防空改革发展若干问题的决定》和省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以突出宣传邓政[2014]49号文件,即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人防工程建设管理的意见和邓政办[2015]61号文件,即《关于加强乡镇人民防空工程建设管理的通知》为重点,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广泛深入细致的宣传活动,增进社会对人防法规、政策、知识的了解,确保《意见通知》得到很好的贯彻落实,进而把邓州的人民防空工作普及到乡镇,引向深入。

二、宣传内容

    开展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空法》办法、河南省人民政府第159号令、邓政〔2014〕49号文件和邓政办〔2015〕61号文件精神为主的宣传月活动。具体内容:

1、出台意见通知》的目的和意义;

2、乡(镇)人防工程建设管理的范围和任务;

3、乡镇人防工程项目审批程序;

4、建设单位建设防空地下室的责任和义务;

5、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建设标准;

6、易地建设费的性质和用途;

7、防空地下室维护管理的标准和使用管理规定;

    8、违反人民防空法律法规所承担的法律责任

9、人防建设在完善城市功能、服务改善民生、加强应急反应方面的价值作用等。

    三方法措施     

   (一)以人防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编印《邓州人民防空工作知识手册》。指通科负责结合人防“五进”宣传教育,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发放并组织学习。

   (二)以邓政〔2014〕49号文件和邓政办〔2015〕61号文件精神为主要内容,编印宣传彩页,组织宣传车。工程科负责组织巡回宣传,并随车发放宣传彩页。

   (三)制作展板和宣传标语。法制科负责在街道、广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区悬挂标语布置展板,播放人防宣传片。

   (四)利用本地电台、报纸、网络进行宣传。综合科负责联系邓州电视台、广播电台、今日邓州和邓州网等并制作专版、专题节目在全市进行广泛宣传。

   (五)本次活动从6月8日开始到6月30日结束,期间各有关科室和人员要以宣传为主兼顾其它工作。 

    、组织领导

    为加强宣传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市人防办成立以张国定主任为组长,万圣贤、崔巍、张志强为副组长,成员由史洪海、李征、李兴刚及相关科室组成的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合科主任由崔巍兼任,具体负责宣传活动的组织计划与协调,以及活动情况的采集和总结工作 

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要集中精力抓好此项工作,既要有具体任务,还要分包乡镇和社区,深入一线宣传调研。保证活动既轰轰烈烈又扎实有效。

   

版权所有: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主办单位:邓州市人防办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电话:0377-62195333

备案号:豫ICP备05017944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8 16: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