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古城风采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工业      服务民生       服务城建      党风廉政建设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民生 >> 社会保障

古城街道:提升阵地服务指数 擦亮民生幸福底色
发布日期: 2023-06-19         信息来源: 古城街道办事处       编辑人: 古城街道办事处

古城街道:提升阵地服务指数 擦亮民生幸福底色

古城街道世纪花园社区紧紧围绕“幸福和谐星”创建重点,坚持为民服务的工作目标,优化社区服务功能,在城市“微治理”上做深、做细,不断提升社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建强党群服务中心,凝聚党建引领新合力。投资约50万元,高标准打造300 余平方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配备医疗急救包、便民雨伞等服务设施,制作并发放便民服务连心卡1000张,推动家政服务、医疗保健、法律咨询等便民服务项目进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集教育、咨询、服务、文体活动等于一体以及联系党员群众、凝聚人心的优势,设立“暖心驿站”“儿童之家”“矛盾调解室”“文化活动室”“心理辅导室”等多功能室。设置鲜明的党建标识,合理划分政务服务、党群活动、综合治理等功能区域,推行“一站式”服务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启用小组微信群、社区公众号等网络服务平台,积极打造“15分钟服务圈”,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组织,享受便利服务。

优化特色服务项目,提升基层服务新成效。积极实施“一老一小”工程,投资约40万余元,成立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面积约490余平方,内设康复理疗室、图书室、休息室、餐厅等功能活动室5间。结合智慧养老服务平台,为社区内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提供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通过一键通手机和养老服务机构联系,让老年人在第一时间就能享受紧急医疗、助餐等便捷服务。建立60岁以上老年人健康档案,每季度开展义诊进社区活动,开展健康知识宣讲共服务200人次。积极推动四点半课堂及儿童之家工作,以公益课堂为主,利用社会资源,满足学生对美术、书法、课外阅读等方面的需求,提升学习兴趣,加强心理引导和传统文化熏陶。持续开展“爱的延伸”辖区上班族未成年子女课后关爱活动。在正常的作业完成之外,可以带领孩子们参加书法、美术、英语、古诗词解读、手工创意等丰富多彩的特别活动项目。邀请社区内退休老教师和热心志愿者免费为孩子们讲解、辅导功课,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充实壮大志愿队伍,搭建为民服务新平台。成立4支由社区党员、退役军人、爱心人士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人数30人,每月5号开展志愿帮扶活动。社区搭建“固定+流动”相结合的为民服务新平台,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为依托,不断延伸服务范围,常态性推动“消防安全讲座活动”、“庭院净化美化”微志愿服务、助老爱老等公益性服务进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惠及1000余人次,共为困难群众捐赠衣被120多件、举办健康知识讲座10余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3次。社区推出了“红色志愿服务队”党建服务品牌,进一步深化了邻里守望互助志愿服务大体系,受到了居民群众的高度赞扬。利用传统节日,举办好婆婆好媳妇评选、闹元宵·猜灯谜、端午节包粽子等系列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文明新风。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古城街道办事处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新华西路22号 联系电话:0377-62210680    邮编:474150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5:4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