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古城风采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工业      服务民生       服务城建      党风廉政建设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邓州市古城街道:为“回”城邓州建设加力
发布日期: 2021-05-31         信息来源: 古城街道办事处       编辑人: 古城街道办事处

“筑城以卫君,造廓以守民。”邓州市按照城市整体规划总体布局,在充分尊重历史的前提下,全面修复千年古城风貌,使城市整体布局呈现“回”字形状,俯瞰“回”城邓州,《周礼》中城郭制度特征极其显著,是全国县级古城中的罕见标本,具有独特的历史文化研究价值。

“回”城邓州建设规划设计图

“党的光辉历史是奋斗出来的,作为共产党员,在本职岗位上,我们必须要传承红色基因,不懈进行奋斗……。”邓州市古城街道党工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扎根本职岗位,做到知行互促,努力在工作实践中,用实干担当擦亮精神底色,全面为“回”城邓州建设加力!

古城建设加力

“当前,全力以赴做好“回”形古城墙项目建设,尽最大努力为复兴千年古城总体规划做出积极贡献,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在邓州市修复古城风貌项目建设过程中,努力拼搏助推“回”城邓州古城墙修复,成为该街道党员干部的共同心声。

 

党工委书记赵明辉部署古城风貌建设工作

据了解,为推动项目进程,邓州市古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明辉,带领街道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息,组成四个专项行动小组,明确任务分工,按照“日调研汇报、周研判总结”的方法,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全面开启了“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 

“回”城邓州墙体喷绘

截止目前,邓州市古城街道党工委,组织党员干部150余人,深入古城墙风貌修复建设一线连续奋战,先后召开工作进度汇报会40余次、工作推进会20余次,化解各类矛盾问题40余件,为“回”城邓州古城风貌修复建设项目加力。

项目发展加力

发展项目,带动全局。“我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抓三突破”目标任务和乡村振兴战略布局,以学习教育为引领,成立招商引资领导专班,下设10余个招商引资小组,主动压担子、明任务,大力营造‘全年全员全社会’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积极助力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邓州市古城街道办事处主任耿涛讲道。 

邓州市古城街道辖区建设的大型临街市场

为发挥区位优势,实现项目突破。邓州市古城街道提前谋划产业发展,依托辖区16家电子加工企业,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进行整合,努力发挥电子产业(锂电池)集群优势,提高经济效益,制定了年产值1亿元以上和全年新增就业岗位1000余个的项目发展目标。 

邓州市古城街道深入企业开展调研督导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对街道的整体发展信心满满,大家工作的劲头越来越足!”邓州市古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方辉介绍说。据悉,在大力招商引资的同时,邓州市古城街道通过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帮扶企业解决问题,利用“企业+政府”模式,给予辖区规模较大的20余家企业提供对口帮扶,全方位助推企业发展,为“回”城邓州经济社会项目建设加力。

重要机遇加力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南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要求,邓州市古城街道结合辖区内23家农林草药专业合作社的现实,多次开展走访调研,积极整合中药材优势资源,着手筹划邓州古城中药材专业市场,主动谋划利用市场的发展,来激发中药材远景发展内生动力,努力擦亮“仲景故里”中药名片。

抓住重要机遇。邓州市古城街道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为契机,主动联系辖区20余家重点企业召开座谈会,鼓励企业经营者努力学习党“十九”大的先进理论和指导思想,全面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进而引领更多的有志之士回乡创业、共创未来,为“回”城邓州人才引领项目建设加力。 

邓州市古城街道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座谈

建设“回”城邓州,复兴千年古城。“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修复古城风貌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汲取奋进力量,让历史遗迹复而有魂,使城市文化历久弥新,尽最大努力为邓州市建设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古城力量。”邓州市古城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明辉表示。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古城街道办事处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新华西路22号 联系电话:0377-62210680    邮编:474150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5:4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