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公路建设




富民路上坦途畅
发布时间: 2015-07-28       信息来源: 邓州市公路局

富民路上坦途畅

——我市公路建设工作掠影

刘浩博 郭红钊 高书桃

以前来城里进货少说也得 40 分钟; 现在, 整条线路修得就像高速公路一样, 不到20 分钟我就赶到城里了。 日前, 九龙镇半店村群众张庆林高兴地告诉记者。
   
 市公路局局长常吉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 公路局抓住省直管的大好时机     线     保护      建、 养、  为重点, 使公路建设取得了快速发展。目前, 我市的干线公路路网更加畅
通, 作为豫西南的交通窗口地位日益凸显,这必将为我市区域经济快速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 去年我市新建公路里程 75 公里, 项目总投资 3.3 亿元。正在建设 G207 线镇平至张楼段公路改建工程等 6个公路项目, 全长 53公里, 项目总投资 1.5亿元。

记者 7  17 日在夏集乡李官村 G207 国道镇平至张楼段公路改建工程施工现场看到, 20多台大型施工车辆往来穿梭, 100多名工人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市公路局副局长张敏介绍, 在项目建设中, 该局严格按照公路工程技术标准和施工技术规范, 大力引进新技术, 加强过程管理, 切实把好原材料、 工序、 建设 三大关口 确保将每个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 精品工程。
   
 项目负责人付兴旺告诉记者, 该局按照项目建设时间节点, 倒排工期, 把目标任务细化到周到天。从系统抽调 60 名专业技能突出的同志成立应急突击队, 在施工中, 每周对倒排的工期进行一次检查, 发现哪道工序、 哪个部位有工期滞后现象, 立即采取补救措施, 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和
经济处罚。同时在保证工程质量、 安全的前提下, 牺牲双休时间, 尽最大努力加快施工进度。
   
 道路建设是根, 养护是魂。近年来, 公路局坚持以 人在路上, 路在心上, 养护为业, 道班为家 的养护理念,以养护促发展,改善养护工作环境, 建设星级道班, 努力提升管理水平, 打造 畅、 洁、 绿、 美、  的干线
公路通行环境。
   
 公路局养护公司支部书记房荣先介绍,上      线          84.06 公里, 填补水毁路段土石 220.5 万方,疏通排水系统 11万米, 完成干线公路优良率达 95%以上。
   
 据记者了解, 该局先后投资 1000 万元,对全系统 14 个基层道班进行高标准改造修缮, 全面建设 五小工程。通过三基建设,为一线道工营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开展了春季养护大会战活动, 掀起养护施工高潮。开展辖区内干线公路路基、 路面、 绿化等多种形式的达标升级活动, 落实养护大会战, 使路况质量和路容路貌明显改观。投资510 万元对白牛道班进行科学规划, 拆除原有道班房, 新建集办公、 生活、 生产储备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办公场所, 逐步实现养护工作规范化、 科学化, 为我市公路安全、 畅通提供了重要保证, 加快了星级道班建设。
   
 要想富, 先修路。目前, 我市公路正以网状式发展, 为我市建设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更为有力的保障, 为全市人民在通往幸福美满的道路上助力起航。

   

主办:邓州市公路管理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86623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17 14: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