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公路养护




养好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2-09-13       信息来源: 邓州市公路局

为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推动人居环境提档升级,创造“畅、安、舒、美”的道路通行环境。今年来,市公路局坚持“管、养”并重的原则,严格落实全天候保洁机制,围绕路面病害处治、路域环境整治、桥涵隐患排查等养护节点工作集中发力,进一步改善路容路貌,提升公路整体服务水平,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从今年3月起,市公路局按照“春季会战、夏季攻坚、秋季大干、冬季提升”的养护总体部署,严格控制道路扬尘,把路面冲扫、路肩边坡、杂草清理、裂缝及坑槽处置常态化,并针对春夏两季养护特点,早计划、早行动,及时制定养护措施,通过开展“预防性养护、精细化养护”及路域环境整治等工作,管养的国省干线公路路容路貌明显改善,形成了“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管养氛围日益浓厚,服务能力不断提高。

2022年,市公路局秉持“养好路”的宗旨,共完成小修保养等各类路面挖补、路肩边坡整修、绿化管护、道路保洁等工作累计约1100公里,干线公路优良路率保持在85%以上,为提升道路路容路貌,提高群众出行安全和满意度,为助推乡村振兴、推进中等城市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邓州市公路管理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86623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9 15:3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