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公路养护




市公路局扎实开展春季养护会战 提升公路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 2023-02-28       信息来源: 邓州市公路局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国省干线公路通行服务水平,改善路域环境,满足广大群众对出行环境的需求。市公路局以苦干、实干、加油干的实际行动,扎实开展全市春季养护大会战工作,营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

为确保春季会战取得实效,市公路局严格控制道路扬尘,把路面冲扫、路肩边坡整修、杂草清理、裂缝及坑槽处置常态化,并针对春季养护特点,早计划、早行动,及时制定养护措施,集中人力、物力大力开展“预防性养护、精细化养护”及路域环境整治等工作,确保辖区干线公路服务能力不断提高。

局养护公司按照“一路一策、一段一方”的整治办法,一是组织了90余名一线养护人员开展道路病害集中修补,巩固提升路况水平,防治病害扩大蔓延,做到路面无病害、路基无缺陷、全线设施完好无损;二是按照“四线四面、同线同面”的要求,对辖区干线公路的路肩、边坡、边沟进行标准化整修,对不同路段、不同路况进行分类处置;三是在整治病害的同时,加大道路清扫作业频率,及时清理路面杂物、抛洒物、公路沿线堆积物和边沟垃圾,对公路沿线路树进行修剪和补栽,确保安全警示标志无损毁缺失、路肩边坡平整密实、边线顺畅、排水畅通,实现国省干线公路路容路貌和服务水平整体提升。

截止目前,市公路局共计出动养护人员260人次,清运机械40台次;完成补载路树290棵,整修路肩边坡75公里,修补坑槽420平方米,处理沉陷540平方米,灌缝5500米,维修各类标志标牌45处,辖区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得到全面提升。

   

主办:邓州市公路管理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86623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9 15:3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