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公路养护




夏日炎炎,高温下的一抹橘红——致敬公路养护工
发布时间: 2023-07-11       信息来源: 邓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连日来,邓州境内气温持续攀升,路面温度高达六十余度。虽然烈日炎炎,在国省道干线公路上,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一线养护工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不惧头顶烈日的暴晒与路面高温的烘烤,对辖区路段开展路面清扫、水沟清理、坑槽处治、裂缝修补等工作,他们辛勤忙碌的身影成为公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就是——公路养护工。

    夏季是公路路面病害的高发季,也是处治病害的“黄金期”。为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辖区9条共计307.773公里的国省干线公路处于平安畅通的状态,公路养护工每天都要上路巡检、处置路面病害、修复公路设施、剪草修枝,保证公路路域环境的干净整洁。尤其近期,室外温度高达38度多,裸露的公路路面温度更是高达60度以上,但为抢工期、保安全、保畅通,他们顶着烈日,戴着帽子、手套、工作服,冒着危险,为了辖区干线公路的平稳畅通,默默奋斗在公路一线,一旦发现路面出现破损、坑槽等问题,他们会立即行动,及时修复,为过往车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内公路的平安畅通。

    公路养护工的工作不仅仅是简单的铺路和修补,他们需要具备专业的技术知识,熟悉各种养护工具和设备的使用,懂得各种材料的使用和配比,对路面病害的判断和处理也需要有丰富的经验。他们在高温下忍受着沥青的刺鼻气味,忍受着路面上的灰尘,忍受着各种工作环境的不便和危险,但他们依旧坚守岗位,战高温、斗酷暑,全力以赴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今年入夏以来,邓州公路部门积极做好“夏季攻坚”养护工作,通过加强公路日常养护、路肩边坡整修、清扫保洁、路域环境整治等措施,共完成挖补坑槽3990平方米、整修路肩边坡17330平方米、疏通排水36460米、绿化管护10万余株、桥梁保养3775米、涵洞保养4430米,有效保障干线公路良好的路容路貌。

    在我们享受夏日的欢乐时光的同时,也请记住公路养护工的辛勤付出,他们默默无闻,是公路上的英雄,为我们的出行提供了安全与便利,值得我们的尊敬和感谢!

    向默默奋斗在一线的邓州公路养护人致敬!

   

主办:邓州市公路管理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86623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9 15:3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