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公路养护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举办全市干线公路养护职工技能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23-08-22       信息来源: 邓州市公路局

为进一步促进公路系统养护工人学习养护技术知识、不断提高公路养护操作技能,培养和造就一支技艺精湛、技能高超、创新力强的公路养护队伍。8月22日,全市干线公路2023年养护职业技能选拔赛在G207线张楼段举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养护公司的3个代表队和9名职工参加。市交通局党组副书记、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韩劲达现场观摩指导,并由中心养护科及相关技术人员进行现场监督评比。

整个选拔赛分为内业测试和外业操作两个环节,旨在检验参赛选手在平时工作中积累的操作技巧,以及考验他们的协调性、细心度和对机械操作的熟练程度。在内业测试中,参赛选手进行了理论考试,检验他们的理论知识储备。外业操作则从实际出发,分为路况量验、坑槽挖补和波形防撞护栏增设三项。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表现得沉着冷静,积极应对挑战,熟练使用各类机械设备,按照规定的时间和指定流程完成了作业任务。整个比赛作业高效而精确,展示了公路养护人员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和争创一流的劳动者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3名同志脱颖而出,将代表我市参加南阳市2023年交通运输行业公路养护工职业技能大赛。

通过多种形式的技能培训和岗位练兵,这次选拔赛不仅促进了养护人员整体素质和养护水平的提升,还展示了一线养护职工对基础理论知识、养护生产技能和现代化养护生产技术的掌握。养护队伍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熟练运用新设备、新工艺,展现了他们对技术创新和方法创新的积极态度。

在选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这次比赛不仅是一场技术竞技,也是一次自我提升的机会。通过与其他选手切磋技艺、相互交流,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方向。韩劲达对参赛队员进行了勉励,希望他们以这次选拔赛为契机,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并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和方法创新,为建设美丽邓州提供更规范、优质和高效的公路服务。

   

主办:邓州市公路管理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86623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9 15:3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