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公路养护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2024年度春季养护大会战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4-03-11       信息来源: 邓州市公路局

3月10日,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召开2024年度普通干线公路春季养护大会战动员会。会议由公路中心副主任滕传辉主持,交通局党组副书记、公路中心主任韩劲达发表动员讲话。中心机关养护科、安保科,路产路权管理中心以及养护公司领导班子,各道班班长参加会议。

会上,详细解读了2024年度春季养护会战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各部门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并设立春季养护会战领导小组。根据实施方案,各部门分线路、逐公里对辖区内的国省干线公路进行全面排查,设定明确的节点目标,并精心部署2024年度养护的重点工作。

韩劲达对2024年度春季养护大会战提出了明确要求: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公路养护服务群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决战姿态和冲刺精神,将春季会战作为当前的核心任务,确保养护工作快速推进。其次,要全面动员,根据养护会战实施方案,抢抓气温回暖的有利时机,制定具体实施细则,明确工作目标,为会战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和行动方向。此外,要注重精细化养护,努力解决当前养护工作中的粗放问题,逐步建立干线公路精细化养护体系,提升养护质量。同时,要以路肩整修、病害处治、道路绿化、大气污染防治等为重点,深入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推动基础养护和绿化美化工作再上新台阶。最后,要加强宣传,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广泛宣传春季养护会战成果,进一步提升公路行业的社会形象。

会议还指出,春季养护会战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重要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科学养护、预防养护”的理念。一方面,要加强路面病害、路肩标准化的整治,清理排水设施,强化清扫保洁,整治沿线堆积物。另一方面,要加强道路绿化美化工作,补栽缺失的绿化树木,完善附属设施,确保设施规范、完好。同时,要做好桥隧的日常巡查和隐患排查,及时处理发现的隐患和病害。最后,要加强道路日常巡查,利用现代化手段及时上报和处理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切实提升辖区普通干线公路的路容路貌,为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美丽的出行环境。

   

主办:邓州市公路管理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86623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9 15:3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