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公路养护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掀起春季养护会战热潮,全面提升公路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 2024-03-15       信息来源: 邓州市公路局

随着天气转暖,万物复苏,市公路中心抢抓春季公路养护的黄金期,扎实开展春季养护会战活动。自3月9日以来,市公路中心围绕路面病害处治、路域环境整治、路肩边坡整修、桥涵隐患排查等养护节点工作集中发力,多措并举,以苦干、实干、加油干的精神,全面开展春季养护大会战,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国省干线公路的通行服务水平,改善路域环境,满足广大群众对出行环境的需求。

为了确保春季养护会战取得实效,市公路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控制道路扬尘,将路面冲扫、路肩边坡整修、杂草清理、裂缝及坑槽处置等工作常态化。同时根据春季养护的特点,提前规划,及时制定养护措施,集中人力、物力,大力开展预防性养护、精细化养护及路域环境整治等工作,确保辖区干线公路服务能力不断提高。

在养护会战活动中,养护部门按照“一路一策、一段一方”的整治办法,针对不同路段、不同路况制定详细的养护方案。出动一线养护人员共计130余人,扎实开展道路病害集中修补工作,巩固提升路况水平,防治病害扩大蔓延,全力保障路面无病害、路基无缺陷、全线设施完好无损,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同时,养护公司按照“四线四面、同线同面”的要求,对辖区干线公路的路肩、边坡、边沟进行标准化整修。根据不同路段、不同路况进行分类处置,确保每一处都达到标准。加大了道路清扫作业频率,及时清理路面杂物、抛洒物、公路沿线堆积物和边沟垃圾,对公路沿线路树进行修剪和补栽,使公路沿线焕然一新。截止目前,市公路中心共计出动养护人员360人次,清运机械40台次,完成补载路树460棵,整修路肩边坡19940平方米,疏通排水系统3260米,绿化管护1970平方米。

下一步,市公路中心将继续发扬苦干、实干、加油干的精神,加大养护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公路服务水平,营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为我市公路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主办:邓州市公路管理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86623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9 15:3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