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路产路权




集中整治打场晒粮,清除隐患保路畅通
发布时间: 2022-05-30       信息来源: 邓州市公路局

眼下正值夏季收获的季节,不少农户为了图方便省事,在公路两旁开始了“圈地晾晒”。为有效遏制占用公路打场晒粮的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夏收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连日来,市公路局路产路权管理中心紧紧围绕路政宣传月活动主题,分区域、分路段,利用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占道“打场晒粮”的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深入开展宣传活动。路产管理人员深入辖区干线公路沿线乡镇、村庄,对农户开展保护公路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详细讲解违法占道、打场晒粮对过往车辆造成的安全危害和引发交通事故应承担的责任,引导群众提高道路安全意识,促使广大群众自觉杜绝在公路上打场晒粮、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

二是加大巡查,积极治理。整治行动中,路产管理人员采取“错时执法”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在重点路段区域实行不间断的巡查,对巡查时发现的占道打场晒粮的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同时督促并积极帮助村民将现场清理、装运,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治理,坚决不放过一处,确保路面干净整洁,争取消除每一处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整治,加大宣传。整治期间,路产管理人员以宣传教育为主,整治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晒粮村民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占道打场晒粮的危害,主动帮农户清理装运农作物,得到了农户的理解和配合。

截至目前,路产路权管理中心共出动人员80余人次、执法车辆20余台次,散发宣传单1200余份,清理打场晒粮20处。下一步,市公路局路产路权管理中心将继续加大对重点路段的巡查和整治力度,对公路打场晒粮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清理,保障辖区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主办:邓州市公路管理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86623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9 15:3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