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政务动态




市公路局开启“十四五”建设新征程,奋力夺取公路高质量发展新胜利
发布时间: 2021-05-12       信息来源: 邓州市公路局

随着“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将是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进的开局期。“十四五”规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也是全面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的第一个五年规划。

为积极贯彻邓政办【2021】15号“关于成立纳入“十四五”专项规划及第二批省重点项目工作专班的通知”精神,根据邓州市重点项目谋划储备工作要求安排,围绕我市“十四五”规划、结合“一抓三突破”工作项目安排,我局积极研究谋划储备干线公路建设项目共10个,目前已上报河南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干线公路“十四五”建设项目库。

本次项目谋划有三个显著特点:

一是项目起点高,投资数额大,政府重视程度高。

此次谋划的10个项目中,投资总额达10亿元以上的有五个,占项目总数的50%,投资总额为1-10亿元的项目为4个,占项目总数的40%;投资总额在1亿元以下的项目为1个,占项目总数的10%。部分项目一期工程的前期工程、施工图批复已完成,其余项目正在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已上报省项目库。

二是项目纳入国、省“十四五”规划项目。

上述的10个项目中有2个项目建设条件相对较为成熟。按照我市关于建立全市重点项目工作推进机制的通知(邓政办明电[2021]8号)制定的目标任务,拟将此2个项目纳入此次国、省“十四五”规划项目,分别为S532线刘集镇胡鲁营至文渠街段公路改建工程(总长63公里,估算投资12.6亿元),S240线镇平邓州交界王集至都司闵桥公路改建工程(总长53.8公里,估算投资11亿元)。

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的前期工可、施工图的批复已完成,已报省项目库,待项目资金计划下达后,组卷报批用地,项目用地规划已调整。该项目一期工程正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已报省项目库,项目用地规划调整已报国土部门。

市领导郭广全、闫庆吉和韩劲达局长于3月22日带队到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就项目纳入河南省干线公路“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库工作作了具体汇报沟通。4月29日韩劲达局长带队一行四人,到河南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与中心副主任郭留红、事业发展处处长宋元华、普通干线公路处处长宋勇就“十四五”规划及重点项目进行对接。5月6日,局养护科、计划科等部门负责人去河南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分别与相关部门对接项目事宜。

三是规划的普通干线公路途径乡、镇总数多。

上述的10个项目一共途径15个镇、9个乡村,同时连接了邓州市区,为满足乡镇经济发展要求提供了基础建设方面的保障。借助普通干线公路运输推动乡镇经济发展,使乡镇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各项问题能够得到有效解决,同时优化乡镇经济固有缺陷,以便为乡镇经济良性发展提供动力支持。

“十四五”时期是加快推进我市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普通干线公路规划建设对助力我市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对服务群众生产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局高度重视干线公路规划工作,着眼全市干线公路高质量发展,聚焦项目入库、聚焦项目前期、聚焦空间规划,全力以赴抓项目、抓建设、抓发展。一是与省厅省局、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汇报。二是充分征询各单位意见,通过座谈讨论等多种方式,与各单位充分沟通并补充完善项目规划。三是与自然资源及市发改、交通等部门多次对接,将项目纳入了国土空间等相关规划,保障了我市普通干线公路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逐步实施规划项目过程中,我局将夯实基础、抓住机遇,乘势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务实担当求突破,全力以赴促发展,以更强的核心竞争力,为我市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力推动邓州“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主办:邓州市公路管理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86623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17 14: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