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月报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组织机构      法规文件

  计划规划      预算决算

  人事信息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环境统计

  采购招标      应急管理

  行政许可      服务导航

  业务受理      办事指南

  环境监察      其他事项

  环保创建      污染控制

  环境信访      环境法制

  企业信息      服务承诺

  建设项目管理

 
首页 >> 市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环保局
关于邓州市夏集乡孙沟火纸厂污染案件的调查报告

信息索引号: NG320-2002-2017-00002 发布日期: 2017-03-28 录入人员: hjbhjzwgk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网民:李金慧先生 

写信人地址: 邓州市 

写信人联系方式: 电话: 手机:18837757530 

夏集乡孙沟造纸厂,无证非法生产,属于国家严厉禁止的黑五小类企业,该厂大量排放污水,造成附近居民井水无法饮用,煮伏后留有大量水垢,近几年来本村居民癌症病人明显增多,为此,我们多次向上级有关部门举报,检查人员来时,他们停止生产,走后立马正常生产 ,我们孙沟村民强烈要求,拆除该违法企业,否则,我们向上级主管部门,人大,政府继续举报。

 

关于邓州市夏集乡孙沟火纸厂污染案件的调查报告

政府信息中心

    邓州市环保局2017年3月10日接政府网站网民留言投诉邓州市夏集乡孙沟村火纸厂大气污染。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现将查处情况报告如下:

 一、被举报单位基本情况

邓州市夏集乡孙沟孙培豪火纸厂位于邓州市夏集乡孙沟村。2013年7月建成年产600吨火纸生产线一条,生产工艺流程是废纸边、木粉粉碎-打浆(非化学制浆)-抄纸-烘干-切割-打包-成品。

二、调查情况

    1、该火纸厂2014年4月开始生产火纸,春、冬两季各生产2个月左右,其它时间不生产。生产过程产生废水大部分经沉淀后循环利用,不外排。

2、2014年4月1日,我局依法对该厂下达了停产决定书,该厂2014年4月2日至2016年3月9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

3、2017年1月18日,环境执法人员进行日常检查,发现该厂存在违法生产迹象,立即进行调查取证,查证2017年元月1日-1月17日,该厂擅自开机违法生产17天。

 三、处理情况

     1、针对该厂原火纸生产线再次违法生产和擅自建设包装纸生产线行为,2017年1月18日再次对该厂下达停产整治决定书,要求该厂立即清除生产原料、自行拆除原火纸生产线、停止包装纸生产线建设。目前,该厂正在落实相关整改措施。

                            

                                  邓州市环保局  

                                 2017年3月16日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0501794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0/24 15:0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