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环保动态    法规文件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标准    环保业务   在线服务   政民互动
 
  站内查询:
 
首页 >> 公告公示




邓州市纳污坑塘整治方案
发布时间: 2017-09-22     信息来源: 邓州市环保局

邓环攻坚办﹝201767号

 

按照省环保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纳污坑塘整治工作的通知》(豫环明电﹝2017145号)文件要求我市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纳污坑塘整治工作现制定整治方案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及整治方案

(一)湍河街道办事处纳污坑塘

1.污染源基本情况

纳污坑塘位于张寨村崔庄,经度112.0606,纬度32.6531,该坑塘不规则,面积约1700m2体积约为4700m3污染源为唐克祥养牛场养殖废水,养殖规模为年存栏肉牛15头

2.整治方案

湍河办事处督促唐克祥养牛场将纳污坑塘内现有污水抽出,运至周边农田还田处理同时,督促唐克祥养牛场配套符合要求的粪污处理设施,并封堵所有排污口。此项工作限定于11月30日前完成。(责任单位:湍河街道办事处)

(二)花洲街道办事处纳污坑塘

1.污染源基本情况

该纳污坑塘位于南桥店三组桃园巷北侧,经度112.0881,纬度32.6967,该坑塘面积约为900m2体积约为1800m3,污染源为生活污水目前,我市推进截污纳管工程,周边居民生活污水已全部接入城区污水管网,现坑塘仅积存有少量雨水。

2.整治方案

该坑塘仅积存有少量雨水并且已完成排污口封堵工作,不再纳污责令湍河街道办事处对该坑塘加强监督管理,加大日常检查巡查频次,严防生活污水进入该坑塘。(责任单位:花洲街道办事处

二、工作要求

环保部门要强化纳污坑塘整治工作的督查督导力度,对整治完成的纳污坑塘进行核实;对整治工作进展缓慢的,组织现场督导,并提请市政府约谈其主要负责同志;对整治工作主体责任不落实、弄虚作假、整治进度严重滞后的,依法依纪提出责任追究建议。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为切实做好纳污坑塘整治工作的组织开展由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负责督促、指导各责任部门按要求开展工作,确保整治工作有序进行

(二)部门联动。环保、住建、畜牧等部门及街道办事处要结合工作职能,积极配合,通力协作,强力推进,确保按时完成整治任务。

()列入奖惩此项工作列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年底进行单独考核,兑现奖惩,奖优罚劣。凡不能如期完成整治任务的,取消年度综合目标评先资格。

                          2017年9月20日

   

主办:邓州市环境保护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北环路236号  联系电话: 0377-62194866  邮编: 474150  Email: dzhbbgs@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1: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