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环保动态    法规文件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标准    环保业务   在线服务   政民互动
 
  站内查询:
 
首页 >> 公告公示




关于对邓州市牧原养殖有限公司邓州八场生猪养殖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 2019-12-10     信息来源: 邓州市环保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将对邓州市牧原养殖有限公司邓州八场年生猪养殖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做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生态科,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通讯地址:邓州市雷锋路236号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一)建设项目基本情况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邓州市牧原养殖有限公司邓州八场生猪养殖扩建项目

邓州市陶营镇任营村

邓州市牧原养殖有限公司

河南九州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邓州市任营村,新增占地89940.45m2合134.91亩,主要建设内容为保育育肥一体舍、固粪处理区、盖泄湖沼气池、沼液储存池,病死猪暂存间以及其他配套生活服务设施等;保育育肥一体舍44栋、总建筑面积32894.4m2,饲料中转站1座,总建筑面积67.71m2,销售区1座,总建筑面积236.64m2。

 1、废气  本项目大气污染物主要为养型过程猪舍产生的恶臭气体粪污处理过程产生的恶臭气体及食堂油烟废气。养殖过程猪舍恶臭采用加强猪舍通风、保持圄舍卫生、喷洒除臭剂等措施沼液储存池恶臭气体拟采用沼液储存池上方黑膜覆盖,并对此区域喷洒除臭剂,并加强场区绿化对恶臭气体进行处理,污水处理系统盖泻湖沼气池是密封的(黑膜覆盖),恶臭主要来自废水收集池拟采用对污水前处理系统收集池采取加盖密封,区域定期喷洒除臭剂,并加强场区绿化对恶臭气体进行处理,项目区拟设1个固粪处理区,采用车间密闭+负压抽风后通过UV光解+喷淋除臭剂去除臭气,并加强固废处置区场所周围绿化对恶臭气体进行处理。以上恶臭气体经处理后,均能够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1厂界标准值中二级标准要求。

2、废水  本项目废水包括猪尿,猪舍冲洗废水及员工生活污水等,养殖废水及生活污水全部进入厂区污水处理站污水站采取干湿分离(固液分离)+厌氧发酵处理工艺,夏季最大容纳35天废水量3798.9m³,则本次拟设置盖泄湖沼气池设计总容积为 4200m³,正常工况下,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经粪污处理系统处理后用作农田沼液灌溉,在非耕作期于场内沼液储存池中暂存,不外排项目消纳地面积为3500亩农田,

3、噪声  本项目噪声主要为猪叫声、猪舍降温配套负压风机、粪污处理设施运行时产生的噪声,根据噪声衰减规律分析:经基础减振(减轻振动及不固定配件摆动噪声及隔声措施噪声衰减可以达到15dB(A),经预测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的要求。

4、固废  本项目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包括猪粪固形物、厌氧发酵后的沼渣 养殖过程产生的少量病死猪尸 、疾病防疫产生的医疗废物,UV灯管,废脱硫剂及职工生活垃圾等。厂区职工生活垃圾产生量为3.65ta,由环卫部门定期收集后运住当地生活垃极填埋场处置医疗物处理集中收集后定期交由资质单位进行处置:UV灯管属于危险,收集后交由南阳康卫(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处置项目在厂区中部东侧设置间病死猪智存间,占地面积10固粪处理区1,占地面积728;应严格按照《一般工业固体度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及其修改单要求设计建设,按照要求设置“防雨淋、防漏、防散”的三防措施。危废暂间1,占地面积10,底部防,严格按照 《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修改单中规定进行规范化设置。通过采取以上措施,工程固废均可得到安全、妥善、合理处置。

5土壤  项目对土壤可能产生影响的途径主要为废水通过垂直入的形式进入土壤。项目设置有完善的废水收集系统和污水处理站,各生产单元及污水站均采取有效的防渗措施,废规范处置,因此。对土壤环境影响较小。

   

主办:邓州市环境保护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北环路236号  联系电话: 0377-62194866  邮编: 474150  Email: dzhbbgs@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1:0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