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环保动态    法规文件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标准    环保业务   在线服务   政民互动
 
  站内查询:
 
首页 >> 环保动态




邓州市环境保护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13-07-01     信息来源: 邓州市环保局

6月9日上午,邓州市环境保护局召开全体中层和机关工作人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会议由局长鲁启先同志主持。

    会议全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在全局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要求全局上下深刻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学深、学透讲话精神,立足各自工作实际,着力解决影响科学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近期,重点做好4项工作:

   一是强力推进污染减排。就被省厅点名通报的市污水处理厂中控系统建设不规范、老廷实业有限公司非电脱硫、正兴养牛专业合作社污染治理项目未按时间节点开工等问题积极向市政府汇报,市政府明确表态:进一步加强污水处理厂监管,责成住建局按规范要求建设中控系统,使在线数据符合省厅核查要求;督促老廷实业有限公司非电脱硫、正兴养牛专业合作社污染治理项目6月份开工建设,9月底前建成投运,新上第二污水处理厂,完成总量减排任务。二是加强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对所有新、改、扩建项目实行环评,执行 “三同时”制度,坚决淘汰高污染、高能耗、高投入、低产出的“三高一低”项目。三是严格执法。以“铁心、铁面、铁腕”的三铁精神,严肃查处环境违法案事件,当前重点打击废旧塑料加工、畜禽养殖场污染、环境噪声污染等突出问题,还群众清新的空气和洁净的环境。四是深化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市工作。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对照24项创建指标,逐项细化分解落实。在下半年,要启动“清洁家园”行动,开展畜禽养殖业污染治理专项行动,动员广大群众自觉清理随处看见的垃圾和废物,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共建干净整洁的美好家园。

    会议传达贯彻了陈雪枫副省长在河南省污染减排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就近期国家、河南省关于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贯彻,分析全市环境安全形势,就排查环境安全隐患、维护全市环境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主办:邓州市环境保护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北环路236号  联系电话: 0377-62194866  邮编: 474150  Email: dzhbbgs@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1: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