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环保动态    法规文件    政府信息公开   环境标准    环保业务   在线服务   政民互动
 
  站内查询:
 
首页 >> 环保动态




邓州市环保局五项措施保汛期环境安全
发布时间: 2013-08-09     信息来源: 邓州市环保局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汛期环境安全大检查领导小组,下设环境监测、环境监察、环境应急三个检查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及早部署,落实责任,从组织上保障汛期环境安全检查工作开展。

二是认真排查。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重点排查国、省控重点污染源、环境风险源和涉水企业13家,全面及时掌握辖区环境风险状况,对存在重大环境风险的违法企业采取关闭、停产等措施,共纠正违法行为4起,停产2家企业。

三是完善环境应急预案。对排查中企业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研究,完善环境应急预案11个,按照预案要求,做好应对汛期突发环境事件的人员、车辆、仪器设备调配以及处置物资的储备工作。

四是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对市集中饮用水水源地、重点排污单位的人工监测和自动在线监控工作,认真比对监测数据,如发现指标异常,第一时间报告,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响应程序,迅速查明原因,进行科学处置。

五是严格应急值守。责任到人,畅通12369和网上投诉平台,保证值班电话畅通,确保突发环境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开展监测、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信息、第一时间组织开展调查。

   

主办:邓州市环境保护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北环路236号  联系电话: 0377-62194866  邮编: 474150  Email: dzhbbgs@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1:01:38